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桃园,这里山美、水美,人更是勤劳。我爱我的家乡,家乡四面风景如画,一年四季绿水长流,这几年,退耕还树政策的落实,山野更加浓绿了。家乡的山形状各异,有的像青龟,有的像骆驼,还有的像天娥扑火。最有名的一座山叫红石岩,山里面有一座寺庙,也是驰名中外的,里面有着慈祥的佛祖、美丽的观音菩萨……
红石岩还有还有一个大池塘,池水清澈见底,河底游着的小鱼历历可数,你可别小看我们家乡池塘里的小鱼,他们可是招待贵宾的佳品,因为我们这里四季如春,小鱼在池塘里就会很舒服,所以鱼味香、嫩、甜、爽。
家乡的人们多么勤劳,人们一年四季忙碌不停,你看,田野里刚收完稻谷,机器声又响起来了,人们正为冬天的粮食问题而在忙碌,有准备撒油菜的,有种植蔬菜的。还有撒玉米的……听,那边小鸟在唱歌,这边小鸭在跳舞,顽皮的小牛犊跑前跑后,好一副热闹的乡村景象啊!人们用勤劳的双手敲开了乡村通往美好未来的大门,现在,家乡的人们不像以前那样走茅坡,赶茅路了。
你瞧,一条宽阔的马路直通到了村寨,小伙子有了面包车、汽车,中老年人也有了摩托车、电动车,三三两两,成双成对,欢歌笑语,还一副乐融融的景象,难怪经常在村前的大树下乘凉的老人们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党的政策真好啊”!
我爱家乡的山,我爱家乡的水,更爱家乡勤劳的人们,我长大以后,也要积极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