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习惯2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坏毛病,就是爱咬指甲。每次都情不自禁地把食指放进嘴里,咬得全神贯注。特别是在课堂上,咬起指甲来根本就没心思听课了。
记得有一次,妈妈为了阻止我咬指甲,用胶布把我中间的几个手指都捆了起来。到了学校,何老师见我指甲都缠着胶布,关心地问我是怎么回事,我结结巴巴地道不出原因来。
今天,妈妈见我又咬指甲了,她想出了一个法子,把生姜切好了放在我的文具盒里,让我咬一次指甲就吃一片生姜。我最讨厌生姜了,别说是吃了,就是闻到它的气味都恶心。妈妈这么做是为了提醒我改正这个咬指甲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