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习惯200字作文
有人问:什么是习惯?习惯,就是一个人长期形成而又无法在短时间内改变的一样做事一贯的做法。 古人云:习惯成自然。习惯是可以培养的,只是,有的是有目的培养,有的是无目的培养罢了 习惯的培养,如你使用的得当,就能收获好习惯。反之,就只能收获不好的习惯了。
其实,一般的情况下,好的习惯一般都是在有意识情况下形成的,而不好的习惯一般都是在不知不觉中产生的,这也就是好习惯和不好的习惯的最根本,也是形式上的区别。当然,说句良心话,良好和不良好习惯也有共同点,那就是——习惯养成了就基本会跟随你一辈子而不改变。这也就是所谓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了吧。 养成一个好习惯是不可能轻而易举的,而养成一个坏习惯却在不经意间就形成了。因此,如果你想培养一个好习惯,就必须下狠功夫,花长时间才成,不可能几天就养成好习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