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桥400字作文
四十四桥位于厦门的菽庄花园,是林尔嘉先生44岁时建的,这座桥有四十四个桥墩,所以叫四十四桥。
四十四桥不像那雄伟的斜拉桥,也不像那小巧的独木桥。它的特点是:桥中有桥,把海巧妙地围到内圈,让海成园中的湖。我们走到桥中,有一块大石头前面写着“海阔天空”,后面写着“流枕”。往前走我看见了渡月亭,亭子的形状像个月亮,上面写着一幅对联“明月浮浮空十二栏”“长桥之海三千丈”。夜晚,凉风习习,站在这座亭子上,人们可以尽情地欣赏月亮。亭子的左边是钢琴博物馆,右边是日光岩。再往前走,我们又看见一座千波亭,亭子是长方形的,因为这座亭子围着海,可以看见千朵万朵的浪花,所以叫做千波亭。
四十四桥的桥尾还有一座听涛轩,亭子的形状像一把伞。因为这座亭子建在岩石上,海浪拍打岩石发出‘哗哗’的声音,特别好听,所以把这座亭子命名为听涛轩。
走完四十四桥,我特别兴奋,因为我知道很多有趣的事情。又有点害怕, 因为桥很窄,又很滑,走在上面总怕掉到海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