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桥400字作文
国庆放假期间,我们一家三口到天水去看望姥姥和姥爷,可能是碰到“黄金周”的原因吧,火车上人特别多,人挨人,人挤人,就连走道里也或站或坐的都是人,我们一连走了4节车厢都没有找到空座位。
突然,妈妈看见在一个三人坐的座位上有一个叔叔在呼呼睡着大觉,于是妈妈走过去拍了拍叔叔说:“先生,对不起,麻烦您坐起来好吗?这是三个人的座位。”那人连眼睛都没睁说:“有人呢,上厕所去了!”妈妈又耐着性子说:“车上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又带着孩子,帮帮忙,等人来了我们就起来,谢谢了!”那人才极其不情愿地坐起来,我们就挤着坐下了。
一路上,我一会儿吃吃零食,一会儿玩玩手机,一会儿看看风景,一会儿靠在妈妈身上睡大觉,不知不觉8个小时的旅程就结束了,可奇怪的是,那个叔叔说的上厕所的人一直到我们下车也没有来,难道是他掉进厕所了?嗯,不可能。我想,大概是那个叔叔在撒谎,只是不想让我们坐罢了,哎,这样的大人真让人失望!
为什么人与人之间就不能架起一座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关注、相互帮助的桥梁,让这个世界充满爱,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和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