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桥400字作文
家乡有一座桥,叫“九婆桥”,据老人们讲,桥是由九个老婆婆共同建成的,故得名。相传,古时候,本地常发洪水,沿岸居民民不聊生。
那年,有九个老婆婆想造福一方百姓,决心共同造一座桥。当时,人们都劝她们,“洪水这么强烈,不可能造好。”人人都认为根本就是螳臂挡车,自不量力。可是九个婆婆却不那样认为,她们认为只要有决心,什么事都能办成。河神见是九个老太太,便嘲笑着:“就凭你们,呵呵……”。咆哮着,阻挡着她们造桥。老婆婆并没有被河神吓倒,众志成城,毫不畏惧。
冲了,再造;塌了,再建。河神见这九个婆婆这么坚定,也不再发难了。可是桥建到一半,那九个老婆婆就累死了。玉帝听说了此事,于是就派了两位大仙去建好另一半。桥建好了,为了纪念九个婆婆,人们把这桥叫做“九婆桥”。至今,九婆桥经历了风风雨雨,还在那个地方。虽然是传说,但至少说明了家乡人民的刚强与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