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了济南就不能错过泉城明珠——大明湖,泉城之旅的第二站,我们就来到了这里。
因为昨天下的大雨,将大明湖笼罩在浓浓的雾气里,像是披上了一层银纱,使大明湖变得更加神秘多彩。几条游船在湖中时隐时现,不时传来一阵阵嘻笑。这里的一切吸引着我,我加快了步伐。大明湖里多处开着荷花,在茂盛的荷叶中显得格外耀眼,正如荷花飘香,片片翠绿,点点嫣红,湖中的景色尽收眼底。与荷花荷叶相依的是湖边的垂柳,微风习习,柳枝荷花一起舞动,在游客眼前演绎着优美的舞蹈,真是应了大门那副对联: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沿着湖边走,不知不觉中,仿佛步入了人间仙境,婀娜多姿的柳条;参差有致的亭台;玲珑剔透的小岛,伴随着清新的空气,谁能不说这是人间仙境呢?一首优美动听的葫芦丝曲传入我们耳中,我们顺着乐曲登上山坡,在浓郁的树林中,乐曲更有韵味。走近一看,原来是两位老奶奶在比试吹葫芦丝,另有几位老人在一旁聆听。我也停下来欣赏,乐曲有时像把我带到了傣家竹楼下;有时像回到了夜晚的军港;还有时像走进了竹林的深处。我们走下了山坡,可那悠扬的乐曲还在我耳畔久久回荡。我们又回到湖边登上了一条摇橹船,船上还配有小浆,我想:这下可以感受划船的乐趣了!但老天爷还是不给面子,“哗,哗……”地下起大雨来,把坐在船边的我吓了一跳,赶紧把卷帘放下来,从船头往外看,雨点和湖面“撞击”着,产生了无数水波,幸好是阵雨,要不我和爸爸就回不去了。因为时间原因,趵突泉和千佛山我们就没法去了,不过在济南的一天里,我认识了不少新事物,也懂得了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美丽的济南,我还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