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奥运设计师,我将把奥运场馆搬到月球或火星上。因为到现在为止,人类已经举行的历届奥运会都是在地球上举办的。创新是奥运的灵魂,人们也总是在不断地追求新奇。
我想,如果运动员真的到了月球、火星或者茫茫宇宙的其他星球上,或许更能发挥他们高超的技能。短跑名将约翰逊也许只用 6 秒就能跑完 100 米 ,跨栏王刘翔也许只要 8 秒就能跑完全程。至于跳高、跳远人们会像鸟飞、鱼跃一样岂不是得心应手吗?
我把奥运场馆设计到太空中去,不仅是为运动员更好的发挥水平,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我们生活的地球上不安宁的因素很多!恐怖活动频繁民族矛盾、宗教纷争、地区冲突、分裂活动猖獗,所有这些都有可能造成奥运会的不安定因素,直接威胁到运动员和观众的生命安全!一旦发生惨案,将会令人目不忍睹。因而违背人们最初举办奥运会的初衷。
将奥运赛场搬上太空,并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人类已经迈出了足不出户的时代,第三次科技革命,早就把人类送入了太空;上世纪 60 年代初,加加林就遨游了太空;美国的宇航员也光顾可月球;中国的嫦娥奔月计划得到了实现,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举办太空奥运会,不会是很遥远的事情了!
朋友们,让我们期待,我的奥运设计早日成为现实吧!让我们期待着史无前例的太空奥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