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假如我是作文
我幻想这,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春天到了,我偷偷的在枝头探出小脑袋,望着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春风吹来。我轻轻的摇摆着身体,听,树叶们在共同演奏一曲春之歌。听着我们创造的天然音乐。心里无比幸福。远远望去,到处一片嫩绿,给人们带来温暖的春意。我在风妈妈的呵护下,一天天的茁壮成长。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夏天到了,这时候,我已经长成碧绿的大叶子了。我摊开绿色的手掌。在强烈的阳光下,我为人们遮出一片绿荫。我是那么蓬勃,生机。气势昂昂的站在枝头,为人们送去一片阴凉。孩子在我们共同遮出一片绿荫下,嬉戏玩耍,看,他们玩得多开心呀!鲜艳的红领巾也在脖子上蹦跳里!瞧,大人们坐在树荫下,用扇子轻轻的扇着,欢快的同他人谈天。瞅,连我枝头上的小鸟,蝉也在歌唱,为夏季送去一片凉爽。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光阴似剑,转眼,金秋已经到来。看,村子里一片金黄。哦,那是人们辛勤劳动的果实,怪不得发出金色的光。我看着人们欢快的劳动,不由笑了。可是,这时候,我已经老了。我那翠绿的外衣逐渐变黄了。这时候,我看到风姑姑来临,她拿着画笔来临了,把秋天涂成了金色。风一吹,我轻轻的落下来,飘呀飘,犹如一只翩翩飞舞的彩蝶。我落在了地上,化作泥土,甘愿作树的肥料。
冬天到来,大地披上了银装,到处一片雪白。可是,谁也不知道在雪地下,我被埋在土里,正在慢慢腐烂,我把我一生为大地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