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口警钟,我将突破空间的阻滞,来到每一个人耳边,用洪亮的声音,驱走人们心中的黑暗,唤醒那些被昏庸与贪婪迷惑的心。
假如我是一口警钟,我要回到南宋时代,敲醒皇帝的昏庸,赶走奸诈的小人,换来精忠报国的岳飞,唤回神圣的神州大地!那时,“遗民”将不会“泪尽胡尘里”,“暖风”也不会“熏得游人醉”,希望必化作“孤帆一片日边来”。因为我说:“幸福永远存在于人类无尽的追求中,而不存在于和谐与安宁中”。
假如我是一口警钟,我将来到黑暗的旧社会。那时,凡卡不会写信给爷爷,因为他快乐;卖火柴的小女孩不会在大年夜被冻死,因为她幸福;扬科将不会被打死,因为他拥有希望;瓦尔卡不会掐死女娃娃,因为她有人疼爱……我毫不留情地碾碎了“黑暗、痛苦、饥饿、寒冷、贫富悬殊、水深火热、民不聊生”这些贬义词;改变了一个又一个“富人们每发出一阵笑声,就意味着这世上又有一位穷人因痛苦而悲惨死去”的现状。
如果我是一口警钟,我将来到一个心怀鬼胎的人面前,告诉他:“我深信只有拥有道德的公民,才能向自己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礼。”有些人曾经受金钱的左右,受利益的蒙蔽,成了一个个被贪婪与欲望操纵的傀儡。为了钱,他们宁可抛弃妻子,烘干自己的血肉,违背自己的良心,出卖自己的灵魂;为了权贵和地位,他们宁愿放弃一切,在背地里干着损人利己的勾当。可现在不同了,人与人之间将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和谐,而人们所憧憬的那三个字——“真、善、美”也将如愿以偿!
如果我是一口警钟,我将成为一个天使,陪伴在你左右,告诉你什么叫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