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400字作文
上课了,周老师手里拿着一张铅画纸和一只乒乓球做成的小鸡,面带微笑地走进教室,说:“今天我们做一个实验——小鸡过桥”。
他走到讲台边,用两摞一样高低的本子当桥墩,把铅画纸平放在两摞本子上,这样一座桥便搭成了。接着他又拿着小鸡,让小鸡过桥。可是,小鸡刚走到中间,桥就塌了,小鸡也掉进了“河”里。“哎呀!”同学们叫了起来。周老师说:“谁能搭一座坚固的桥,让小鸡安全地过桥?”
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举手。余傅达的意见是把纸弯成“弓”形,小鸡平安地过了桥。倪佳娜的方法是把纸折成“扇”形,小鸡也平安地过了桥。余全是把一张纸一折二,翻开变成直角形,小鸡也平安地过去了。周舒乐的做法是把纸的两边折出一样高低的边,做左右栏杆,小鸡也平按的过了桥。
周老师问:“你们知道为什么平面的纸,小鸡过不去,而刚才同学们改变了纸的形状,小鸡就过去了呢?”同学们都不知道。周老师接着说:“因为物体改变了形状,承受的力发生了变化,所以小鸡从变了形状的纸上就过去了。”
多有趣的实验,这里面还有很多科学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