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桥400字作文
原来的语文课本上有一篇课文,题目是《桥》。听着这个名字,就觉得:桥有什么呀!不就是一座桥嘛!有什么值得学的呀。读了这篇课文后有很大的感受。那么,你就继续往下看吧!
有一天,一个村庄下起了大雨,打起了雷,村民们都醒了。急忙走出去一看,天啊,洪水快淹没了整个村庄,东面、西面都没有路,只有北面有座窄窄的桥,全村几百人,可怎么过去呀!木桥前站着他们的党支部书记,那个全村都拥戴的老汉。
老汉喊了一声说:“桥窄,排成一队,党员在后。”忽然,老汉从队伍中揪出一个小伙子说:“你还算党员吗?排到后面去!”小伙子
很生气,最后,村民们都上了桥,雨水淹没了小伙子和老汉。过了几天,雨停了,一位老太太被人搀扶着来祭奠老汉和小伙子。原来,老汉和小伙子是她的丈夫和儿子。
洪水是多么无情呀!我从“少废话,快走。”中体会到老汉爱子情深,在最后关头还是十分的爱自己的儿子,让儿子有生的希望。“老汉似乎要喊着什么。”我从这句话体会到了老汉是多么的爱儿子,一定会喊:“儿子,我对不起你呀!”
读后,我还觉得这篇文章最后才告诉我们老汉和小伙子是父子关系,设置了悬念,构思新颖,震撼人心。读了这些动人的事迹我有什么理由不对他们由衷而生敬意,有什么理由不热爱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