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桥400字作文
桥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更是时代发展的见证。
人类最原始的桥是独木桥,这种桥是有一根很长的横木搭在两岸之间,使人能从横木上走到对面,确实方便了许多,但古代的技术不像现在这样发达,所以没有什么保障。只有一根横木,人走上去如果失足了,就很容易发生意外,背着重物就更不用说了。
过了几十年,渐渐的,人们用结实的石头来搭桥,这种桥又名石拱桥,用于从河岸到对面,怎么说也是用石头搭上去的,自然结实很多,人能走,车也能走。涨水了,也不能怕,石拱桥中间有许多小孔,能降低水对桥的冲击,安全性很高,但不能用于跨江。第一是因为江面很宽,肯定需要柱子帮助,在当时这可是个大难题,对于他们来说根本不可能;第二是江水流很急,就算你建起来了,如果没有现在的技术,水一涨、一冲,桥就倒了。
现在科技发达了,有了专门“跨江大桥”,这种桥要打地基,固定柱子,要用水泥把砖头“贴”在一起。。。。。。你说这样结不结实?就算有再多车,再多人,只要有秩序,它依然耸立。为了扩张马路,不易堵车、出事故,人们造出了“多层立交桥”,正如名字,有很多层,达到了扩宽马路,但又不会出交通事故的效果。
读了这些,你不禁会想“未来的桥是怎样的呢?”这就需要我们现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未来的桥是怎样的或许就会掌握在你这位专家的手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