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秋天的作文
“沙沙沙,沙沙沙”,一片片秋叶打着旋儿飘了下来,静静地躺在大地上。啊,秋天来了!一阵阵清凉的秋风把我引入了绿色天堂般的森林公园。
走进公园的大门,几棵高大挺拔的樟树和银杏树浮现在我的视野里,他们就像卫士一样守护着公园。秋风拂过,远看,一片片金色的银杏叶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在树梢儿上盘旋。近看,银杏叶像一把把精致的小扇子。它的边缘是波浪形的,摸摸它的正面和反面,滑溜溜的。叶柄长长的,叶子上有一条一条连接紧密的叶脉。银杏叶的作用可大了,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这时,有几片已落地的香樟叶,我随手捡起一片细细地端详着。它碧绿碧绿的,形状是椭圆形的,叶子的顶端有点尖。它的叶柄细细的,一直连接到大的,粗的那根叶脉,这根叶脉周围还布满了许多小的,细微的叶脉。它的正反面都很光滑,像涂了一层油一样。我把鼻子凑上去闻了闻,恩,芳香扑鼻。我想,因为它可以驱虫,所以才这样香的吧。这不禁让我想起宋庆龄奶奶故居的那两棵樟树,樟树可以象征一个人的品质。它四季常青,不畏严寒坚强不屈。这时,几片枯黄的香樟叶打着旋儿飘了下来,落地化作成“春泥”了。
啊,秋天的树叶是那样的五彩斑斓,那样的多姿多彩,给秋天增添了无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