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秋天的作文
善解人意的秋风姐姐帮助我们逃出了夏天的“魔爪”,让我们来到了一个凉爽而美丽的季节秋天。
秋天的晴空天高云淡,秋天的美景数不胜数。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一片片即将融入泥土的树叶。
当我走到银杏树旁,一只只金黄的蝴蝶热情的向我飞来。我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是银杏树的叶子。它们多么像一把把小扇子呀,这些小扇子帮我们赶走了炎热的夏天,送来了凉爽的秋天!
我顺着风向远方望去,哇!一片色彩斑斓,像是一团团跳动的火焰,又像是黄昏时的晚霞,好美!走近一看,是一排排的枫树。随着一阵秋风吹过,有一片枫叶伴着“沙沙”作响的舞曲,跳着优美的舞姿从树枝上飘落下来。我伸出手去,轻轻地托住那片枫叶。嗨,多么像一个手掌呀,并且手指很饱满。我的手掌一翻转,它便继续随风飘舞。
看着这漫山遍野的树叶,我不禁想起了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叶子飘落,不就是要用自己的身体化作肥料,去培育下一代吗?叶子的品质是多么的高尚啊!
我爱秋天的美景,更爱秋天树叶高尚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