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秋天的作文
秋姑娘挽着长裙来到了人间,她是一位神奇的画家。她用她那支画笔,画红了枫叶,染黄了银杏树的树叶……我最喜欢枫叶了,从远处看,火红的枫叶好似天边的彩霞,映红了整个天际;走近一看,一片片手一样的枫叶好似一张张娃娃的笑脸,告诉我金色的秋天已经来到。
一阵微风拂过,几片火红的枫叶飘飘悠悠地落下:有的好似红色的蝴蝶,从树上轻飘飘地飞下;有的又犹如一条红色的小船,忽左忽右,飘然而下;有的又好像舞蹈家,在空中旋转着她那婀娜的身姿,轻盈地落下……再看看脚下,红色的枫叶铺了一地,好似给大地铺上了一条厚厚的红地毯。我正在欣赏着美丽的枫叶,突然觉得头上被什么东西轻轻地打了一下,抹下一看,原来是银杏树叶。这儿有银杏树叶!我不禁抬头向枫树旁望去:长满黄叶的银杏树在风中摇曳着,发出哗哗的声响。一些调皮的银杏树叶子,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便随着风婆婆,离开了银杏树妈妈,落到了已经枯黄了的草地上。我从地上拣起一片银杏树叶,只见小小的银杏树叶犹如一把小巧玲珑的宝扇;把树叶倒过来看,又好似小姑娘参加舞会时穿的舞裙。
秋风再次吹起,小船一般的桃叶,眉毛似的柳叶……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树叶,都纷纷落下,给大地披上了金黄的大衣。我爱秋天,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