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_秋天的作文
秋天的树叶
凉爽的秋风送走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美丽的秋天。秋天虽美,但我觉得秋叶更美。
我走在林间小路上。看,树木在向你招手呢!遍地的树叶给大地穿山了新衣。我站在一棵枫树下,静静地看着周围的一切。突然,一只蝴蝶落在我的头上,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片枫叶。这片枫叶有七片叶子,三片大的,四片小的,就像是胖娃娃的小手。叶子的边缘还有一些锯齿,是枫叶的“牙齿”,这些看似锐利的“牙齿”摸上去其实软软的,痒痒的。枫叶呈紫红色,还有一些小枫叶是火红色,颜色十分鲜艳。等到小枫叶长大了,它的颜色越来越深,一直到了深紫色。这片枫叶的把柄长长的,细细的,柄的后面还有一个圆圆的东西,活像一个弹珠。枫叶就像一把扇子,可以扇出秋风,秋的味道。
我看向这课大枫树,秋姑娘轻轻吹了一口气,枫叶宝宝便像五彩缤纷的蝴蝶随风飘荡,在风中翩翩起舞,看到这一幅画面,我情不自禁地吟诵起了杜牧写的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要把这片枫叶保留下来,它是秋的象征,更是我独一无二的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