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秋天的作文
一年四季交替变幻,各有各的美,春的生机,夏的喧哗,懂得宁静,都是一道令人喜爱的风景。而我最喜欢的秋天,而秋天,最美的就是那五彩缤纷的树叶。
枫树脱去绿衣,换上了华丽的新装。远远望去,枫叶就像燃烧的火球,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呀!走进细看,手掌形的枫叶由七、八个小叶片组成。每片叶片的边缘都是锯齿形的。枫叶有的还是绿色的,有的绿中带黄,有的已经完全变成红色。随着秋天气温降低,枫叶中的叶绿素被破坏,产生花青素,枫叶就越来越红。
银杏树又叫白果树,银杏叶像小象的耳朵,像蝴蝶的翅膀,想小小的扇子,还像张开的裙摆。银杏叶中有的是绿的,有的绿中带黄。细细的叶脉密密麻麻的,从叶柄底部直通叶顶。
广玉兰的叶子是椭圆型的,翠绿翠绿的颜色有为秋天添上了一笔绚丽的色彩。广玉兰的叶子毛茸茸的,就想摸在地毯上一样。
除此之外,秋天还有叶片尖尖的梧桐叶,粗糙的桑叶,长刺的冬青树叶,不倒翁一样的山白蜡树叶
秋天的树叶多姿多彩,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