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散步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我去散步,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由于太开心,冷不防和一位老奶奶相撞了。我扶住了老奶奶,她提着的一桶水还好没洒到我身上。此时我连连向老奶奶赔不是。
正在这时,一个阿姨来了,他见到眼前这一幕,立即骂老奶奶。老奶奶本能地哆嗦一下身子,不知所措地站着。我脸上火辣辣的,连忙分辨说:“阿姨,这不是老奶奶的事,是我。。。。。。”“你什么你,小孩子滚开点。”说完,她又指着老奶奶嚷开。吵骂声引来了大批路人,他们在说些什么。我义愤填膺,可又无能为力。幸好,人群中有一位叔叔实在看不过眼,说:“这位大嫂,好歹她是你的长辈吧,干吗那么凶?”他这么一说,大伙纷纷指责起来。那位阿姨见没人给她助威,就灰溜溜地逃走了。
人群散去了。我帮老奶奶捡起水桶,她提着水桶颤颤巍巍地走了。我望着老奶奶那满头白发,鼻子酸酸的,唉,都怪我不好,可我又弄不明白,人们常说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吗?可那位阿姨怎么这样对老奶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