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散步作文
我们在散步,我,小妹,表姐莎,表弟辉,还有表妹琪。天气很好。
其实也不能说是散步,我们只是沿着河堤走,一边走一边东聊西聊,通常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什么。这条路是条捷径。虽然老师说要踏踏实实不要找捷径走,我们还是走了,而且毫无惧色,因为去外婆家不走这里就要走马路,“人多车多,很危险”父亲这样说过。尽管身边的河很窄水很黑,但一点也妨碍不了我们的兴致。仿佛听不到远处的喇叭声,我们悠然自得地谈笑。世界似乎只有我们五人,其它一切都向后退去,很安静地后退,给我们留下足够大的空间。
通常我是走前面,不时转过头或身子提醒他们注意安全,或者说上几句调皮话,很小心地看看河堤,望望远些的地方,走得提心吊胆,惊险刺激。莎一般牵着小妹,一前一后地走着,很亲密地说着话,手拉得紧紧的,生怕手一放就要分开。琪一个人急匆匆地走,跟在我们后面,一边走一边和辉聊天。辉经常是最后一位,他是唯一的男孩子,调皮自然少不了,踢踢石子,脚是停不住的。
我用手搭着凉棚放在额前,阳光一点都不猛烈,但是我喜欢这个动作,就像喜欢这里当中每一个人一样,不需要理由。马路离我们很远,上百米,汽车呼啸而过,在一片落叶从树枝脱落的瞬间,我们晃悠悠地走,好象刚刚从田里归来的农夫,带着满足而舒畅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