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改变作文
人们都说:“中国是礼仪之邦。”我们对人都要有礼貌,不能太粗鲁。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我踢完足球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走进一家小卖部,老板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我放下足球,大跨步走进小卖部的门,一进门就大声喊道:“老头儿,那瓶水来!”老爷爷一点也不理睬我,我又喊了几遍更大声的,老爷爷才转身在冰箱里拿出一瓶水说道:“那,你的水。”我听着这句话有点不舒服,我拿起水刚要转身走出店门,老爷爷把我叫住,说道:“哎,小伙子,做人不能这么没礼貌,要以礼貌待人,才能让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像你刚才的行为,只会给别人留下坏的印象。小伙子,无论遇到什么人,在什么场合,都要以礼貌待人啊。”听了这番话后,我便转身走去。
在路上,我一直在想:这番话有什么意图呢?为什么要对我说呢?使我百思不得其解。呀!我明白了:无论如何都要以礼貌待人,不能太粗鲁。
是呀!一句话可以改变一个人。一个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人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从而知道这个人的自身修养。正是老爷爷的这番话,让我从此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