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改变作文
零落枯死的记忆,在岔路口随风舞动,曾经的我,一度迷茫,曾经的我,已一去不返。
人的一生总要经历一些事,才会懂得,世事无常;人的一生总要遇见一些人,才会知道,人心难侧;人的一生总要犯过一些错,才会明白,对错难辨。
以前的我,一度认为,英雄,也不过那样,打打杀杀,最终鱼死网破,像曹操,我承认,他很英雄,但他是奸臣,勾心斗角,反而丧失了英雄的气概与风度。
所以,我不愿做英雄,我认为天下事自有天去愁,人生在世,游戏人生,不风流枉负少年梦,错误的认识;陪我刻下了十几个年轮,直到,我上了初中,遇到了他……
英雄地位,霸王地位,使他不愿俯首称臣,他是英雄,千军万马独身闯,他是霸王,无人与之匹敌,他不像历史上的奸雄,残害忠良,嚣张残暴,反而,他重情重义,鸿门宴上,亚父范增劝他斩草除根,将刘邦刺死,省得养虎为患,他不愿意,因为,他坚信,他们是兄弟,拜把子的兄弟,可以出生入死的兄弟。
梦回乌江岸,残阳铺江似血,染红了半边天,那天,他杀红了眼,那天,他站在尸山上,那天,他没有后悔,是,他是霸王,西楚霸王,他是不会有错的,所以,亦不会后悔,无颜面对江东父老,看着地下的血汇成小流,通入乌江,他拔剑自刎,乌江情,霸王泪,便定格在那一瞬间,我泪水涟涟,才发现,我错了,错的离谱,我不做英雄,我在逃避,逃避着我害怕的事,是他,让我懂得,英雄,不该逃脱。
记忆,永恒,定格,改变,刷新。我懂了,我不再逃避,疫情懦弱的我,一去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