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改变作文
曾经,我也有付之生命的梦想。。。。曾经,我也有刻骨铭心的友谊。。。。曾经,我也有至死不渝的偶像。。。。可惜的是,我所热衷的东西在他们的眼中都是毫无意义的。。。。我是多么想活出自由,活出自己的风格。。。。
情景一:
我刚写完作业,有几道不会写的数学题。他们看见了,大声呵斥:“为什么不会写,上课听了没有啊!你看人家XXX,作业早早的写完了,都又作了三套卷子了。。。。你成天就知道追星,喜欢人家周杰伦?!喜欢出什么景了。。。。好好写作业去!”我拖着疲惫的身躯,静静地流着泪,喃喃道:“喜欢杰伦我学会了很多,,杰伦他教会我坚持梦想,他教会我要孝顺,还有好多好多。。。。”
情景二:
“伊伊对不起,我不想离开你的。。。。”我带着哭腔向我最好的朋友解释。
“没事的小雨,是我学习不够好,如果我足够优秀,他们就不会这样了吧。”
“是吗?”我带着困惑摇了摇头。
“小雨,你也要谅解他们,现在学习很重要的。是现实,现在的人都很现实啊。。。。所以你更要努力啊。加油~我知道你永远都不会抛弃我的,对不对?!”
“现实。。。。对啊,现实。。。。”
情景三:
为了以后的立足,因为现实,我坐在桌子边,努力地学着,笔在纸上飞速的划着,“沙沙”的响着。。。。因为所谓的现实~
现实,改变了我太多太多。不过没关系,为了明天,现在的牺牲是值得的,他们不就是这个意思么?轻哼着《老男孩》:“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梦想绝不会以为时间而褪色,反而越发显得珍贵。呵,现实,悄声无息的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