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秋天的400字作文
秋天,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画,是一幅画家也画不出来的画。
你瞧,秋姑娘拿着刷子,这儿刷刷,那儿刷刷,把银杏树的叶子涂黄了,把枫叶涂红了,天也被涂得碧蓝碧蓝的。秋海棠见自己没有颜色,不由得红了脸。这时一阵秋雨飘过,银杏叶上还没来得及干透的颜料随着雨滴掉到草坪上,草坪便有了银杏树的颜色。
雨停了,放眼望去,小溪边的菊花在丁丁冬冬的歌声中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菊花的后面,是一排排松树,它们油亮亮的绿衣裳在雨后的蓝天下显得分外醒目。大山也乐开了怀,你看,黄的菊、红的枫、绿的松,花的草,大山就像披上了一件五彩缤纷的花衣裳,它能不高兴吗?
秋姑娘画好了,就弹凑起了音乐。“呱、呱、呱,冬天要来了,我得挖洞了”,青蛙第一个唱响了秋天的音符;“嘎、嘎、嘎”,大雁舞动翅膀,在秋的琴弦上拨弄出南归的思乡曲;“嗖、嗖、嗖”,松鼠虽然不擅长音乐,可那曼妙的舞姿,好像秋的音乐就是专门为它演凑似的。
秋天真是一幅美丽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