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的西游记人物就是,猪八戒,他在西游记中是一个好吃懒做、贪小便宜的人,不过我看好的是他那傻傻乎乎的行为,就是因为他给西游记增添了许多色彩。
先说说这猪八戒的前世吧,他原来是天庭之中掌管天河大帅,天蓬大将军。可因为酒后调戏仙子嫦娥被打下凡去,可谁知阴阳差,错投错了胎所以长了一张猪脸怪相。
我喜欢猪八戒的聪明一时,胡涂一时,如三打白骨精时因唐僧不分人妖,错怪孙悟空,害的一行人被捉去,但平时看起来呆呆傻傻的猪八戒聪明了起来,变成了一只小虫子飞了出去,到了花果山找到了孙悟空,和他说过一后孙悟空才去救唐僧。但到了西天之后又犯傻了在佛祖面前把几个馒头塞进衣服,所以只能回到原来的职位。
我喜欢八戒还有很多很多的理由,因为他是给我印象最深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