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18课里的蔺相如。因为他有三大特点。我从蔺相如捧着璧,往后退了几步,靠着柱子站定。他理直气壮地说:‘‘我看您并不想交十五座城。现在璧在我手里,您要是强逼我,我的脑袋合璧就一块儿撞碎在这柱子上!说着,他举起和赤壁要往柱子上撞。’’这句话,我读懂了蔺相如的两个特点,第一是:勇敢无畏,第二是:才智过人,他这两个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我还从秦王我都不怕,会怕廉将军吗?
大家知道,秦王不敢进攻我们赵国,就因为武有廉颇,文有蔺相如这句话中我读懂了蔺相如的第三个特点:以国家利益为重。所以我喜欢蔺相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