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妈妈的手作文
我见过的手不计其数,有细小的、有粗大的。虽然妈妈的手也十分普通,但是对于我来说十分神奇。
在我呀呀学语的时候,是妈妈拉着我的手,教我一步一步的走,让我学会了走路;是妈妈用手不厌其烦的在我面前比画,让我学会了说话;是妈妈手把手的教我一笔一画的写字,让我学会了写字和认字。当我拿到骄人的成绩的时候,妈妈伸出大拇指,给我赞扬、给我鼓励,让我更有自信。
在我刚上小学的第一天,我十分害怕,到了学校,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抚摸着我的头说:“别怕,上学很好玩,可以听老师讲课,在学习中玩耍,还可以交到许多朋友,多么快乐啊!”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有了些勇气,大步大步地踏进了校园。
那是一个三年级的一天,我拿着八十二分的试卷回到了家,妈妈一看成绩,顿时火冒三丈,用她那粗大的手一下子打中了我的脸,我的脸上很痛,但我知道,妈妈的心更痛,我留下了眼泪。我看看妈妈的手,妈妈的手通红,再看看妈妈,我恨我把妈妈气得心急火燎。于是我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好。
冬天到了,厚厚的脏衣服光用洗衣机是洗不干净的,要妈妈用手搓洗才洗的干净。被冻红的双手,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休息一下了,你看你的手都冻红了。”妈妈说:“你把衣服多穿几天,爱卫生就行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很惭愧,我应该爱干净一点,这样就可以让妈妈多休息一会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读起这首诗,我就会想起妈妈那双勤劳的手,正试着双手,给了我无穷无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