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妈妈的手作文
妈妈的手不大,却像千手观音一样,不知道可以有几个分身。这一会儿,妈妈的手会出现在这里,下一秒钟,又不知道会在哪里蹦达,所以我没有仔细看过妈妈的手,我只知道,妈妈的手,是一双神奇的手。
有时,这双手很大,可以撑起一个家。在家里,所有的家务都是这双手承包的。从早到晚,这双手就在厨房里忙活,在客厅里劳作,手过之后,家里留下了阵阵余香。我仿佛嗅到了手淡淡的气息。大手还会跳舞呢,在一团毛线间,在丝丝缕缕中,这双手轻盈起舞,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舞蹈。
有时,这双手很小,怎么也抓不住。不知道有多久,我没有碰过这双手了,我越长大这双手离我越远。在我印象中,这是一双细腻的手,常牵起我,走向幸福生活,但现在竟想不到如此粗糙了。好久没有拉过手了,时间在我们手指间的空隙里悄悄溜走,原先的那只小手渐渐成熟了,妈妈的大手却变小了,再也拉不住我了。时间过去,一天又一年,这双手上,刻上了无数岁月的痕迹,小手不知道大手经历的风雨,只想化做一双手套,紧紧包裹在大手周围。
我想牵起这双手,轻轻地去梦游,可是,妈妈却像千手观音,我不知该牵起哪一只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