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妈妈的手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乡村妇女,我最不能忘记的是她的那双手。记得小时候,我总是拉着妈妈粗糙的手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她,妈妈每次都说:“婷婷,妈妈以前的手可不是这样的啊,那时候可是细皮嫩肉的……”此时,妈妈仰着头,满脸的幸福洋溢在脸上。可是为什么现在那双手变成现在这样的?手心中有很多的老茧,手指头经常破损,那双手总是黝黑黝黑的……
就这样,一直到那年的冬天,我才明白。
那天,天刚朦朦亮,我在睡梦中听到妈妈就起床了。当太阳冉冉升起时,我才磨磨蹭蹭地穿好衣服起床了,我拿起床头柜上那杯还冒着热气的开水,走出门外。啊,屋外是一番别致的景象:几处积水的凹潭里结成了一层厚冰,一阵寒风吹来,冷得我直打寒噤。
这时,我看见一个人站在水池那儿。那不正是妈妈吗?她正忙着西衣服呢!我赶紧跑过去。她抬头看见了我,说:“起来!我给你放在床头上的那件绒线衫穿了吗?”我“恩”了一声,啧怪地说:“妈,今天是星期六,您不多睡一会儿?衣服,我会帮着一快儿洗的。”妈妈笑着说:“你去写你的作业吧!马上要考试了,再说我也快洗好了。”说完,她又弯腰搓起了衣服。这时,我又看到了妈妈那双手。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手指头冻得像一根根红萝卜,手背高高隆起,有些地方的皮肤绷得紧紧的,有一处竟还缠着一块胶布。那手肿得厉害,但是妈妈还是费劲地在搓着衣服。突然,我看见一丝殷红的鲜血,从那双肿得像馒头似的手背上流了下来。在那一刹那,我似乎明白了:妈妈的手变化中蕴藏着多少对我们的爱呀……
妈妈,您就这样一直为我们悄悄的付出,作为女儿的我该怎样来报答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