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妈妈的手作文
我妈妈的手很肥大,手指有一杆笔那么粗。妈妈的手很干净,并时常散发出肥皂的香味。
妈妈的手是温暖细腻的。每当我犯了错误时,妈妈的手总是放在我的头上,轻声说:“没关系,下次改正。”每当我写作业的时候,妈妈的手总是在我的旁边翻字典、按计算器。每当我出去玩的时候,妈妈的手总是拿着一瓶水、一些面包。每当我觉得冷的时候,妈妈的手总是递过来一件外套、一件毛衣。每当我收拾书包时,妈妈的手总会帮我递过来课本、文具。
妈妈的手是稚嫩灵巧的。有时候,我的肚子饿了,妈妈的手就会变出香喷喷的米饭、可口的佳肴。有时候,我的小挂饰坏了,妈妈的手又总能用卡纸、剪刀等工具帮我修补好。有时候,我生病了,妈妈的手又总能挑选合适的药和适当的剂量给我服用。
妈妈的手还是粗糙勤劳的。在家里,所有的家务活都是由这双手干的。扫地、抹桌子、擦椅子……这双手都能干的很好。妈妈的手干了这份工作有十年了,但从不喊累、叫苦。夜里,我睡了,妈妈那双勤劳的手又开始敲击键盘。电脑关掉后,又为出差归来的爸爸作宵夜。爸爸睡了,这双手又开始为我削铅笔。直到深夜,这双手才能休息。
妈妈的手是一双温暖的手,是一双智慧的手,还是一双勤劳的手。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这双手为我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