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妈妈的手作文
手,谁都有一双。是妈妈,赋与我们生命;是妈妈,呵护我们成长;是妈妈,教育我们人生的道理。
妈妈为了我眼角已泛起一丝丝皱纹。妈妈的手,原本是那么细腻,那么光滑,随着我渐渐长大,妈妈的手也渐渐地粗糙。如今已长满了老茧,变得十分粗糙。再看妈妈的脸,原本像绽放的百合花那样亮白,如今眼角已泛起一丝丝皱纹。我的妈妈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
每当我开心时她陪我一起开心,遇到困难时她帮我排忧解难。总之妈妈对我是无微不至。她不仅是我的好妈妈,更是指引我不断前进的老师。妈妈的手是一双勤劳的手。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我和妈妈正在家里看电视。我看着好不容易才闲下来的妈妈,便要妈妈陪我出去散步,妈妈同意了。
走在大街上,妈妈像以前一样,牵着我的手。记得以前妈妈的手是那样的柔软、光滑。可现在,却是那般的僵硬、粗糙。是啊,妈妈每天都要上班,回到家还得做家务,这么勤劳的一双手,怎么会不被磨出茧子呢?妈妈的手是一双勤劳的手,它会让我更舒适,更健康的度过没一天。妈妈的手既是勤劳的手,又是充满母爱的手。
记得一个寒冬的下午,天气比较冷。我在做作业,妈妈在做针线活。夜深了,天气变得更冷了,我的手直打颤,不敢写了,怕把作业做坏。这时,妈妈走到了我身旁,关心地对我说:“冷吗?”我轻轻地把我的手夹在她的两手之中。顿时,我觉得无比暖和。在她的鼓励下,我终于认真地完成了作业。妈妈,我想对您说:“我一定会在您的教育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您的爱,我无以回报,只有用我优异的成绩,优良的品德来报答您。
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