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妈妈的手作文
我见过很多很多手:哥哥那双健壮有力的手,姐姐那双纤细灵巧的手,爸爸那双粗大有劲的手,外公那双粗糙能干的手……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红润而修长,不算粗糙,也不算细腻,非常非常普通。
小时候,妈妈的手就是我温暖的摇篮。听爸爸说,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经常半夜里哭闹,妈妈总是把我抱在怀里,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一边手里摇晃着,一边嘴里还哼着摇篮曲……就这样,幼小的我一天天长大了。
上幼儿园后,妈妈的手又成了我的安全带。那时候的我活蹦乱跳的,非常调皮,经常做出一些惊险的事情。记得有一次过马路,我急急的跑在最前面,突然听到一声急刹车,那一瞬间,妈妈的手从背后一下子把我抓住……这样的事情真是数不胜数。那时候,只要和妈妈在一起,只要握着妈妈的手,我就感到格外的温暖而安全。
上了小学后,我一天一天的长大了,也懂事了,妈妈的手却好像一刻也没有停息过:备课、写文章、批改作业、做饭、洗衣服、辅导我做作业、半夜为我盖被子……在我的记忆里,妈妈的手是一双勤劳能干的手。有一次,我的裤子破了个洞,但这却难不倒妈妈,经过她的穿针引线,一会儿功夫,那条破裤子就焕然一新了;妈妈还会织毛衣,几团毛线在妈妈那双巧手的编织下,没过多久就变成了一件漂亮的毛衣。我有一件毛衣,就是妈妈利用闲暇时间专门为我织的,每当我穿上这件毛衣,就会感到特别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