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妈妈500字作文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七岁,乌黑闪亮的长头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瓜子脸,显得她更有智慧。我的妈妈十分关心家人。
我生病了,她一定会立马背上我去医院,为我挂号、交医药费。当我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时,妈妈又会耐心地辅导我,认真讲解给我听,直到我弄明白为止。假若奶奶不小心,被什么东西绊倒了,她会连忙把奶奶扶起来。她不但关心家人,而且对待工作很认真负责,从未出过差错。
每当有人来办社保手续时,妈妈都会用亲切的语气问:“钱有没有带齐,户口本在吗,参保几年,本人叫什么名字?”一五一十地问清楚,再根据实情在电脑上搜索数据打印出来,最后告诉他该去哪里交钱,就可以把手续办完。妈妈特别爱做家务。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时,她就已经早早地起床了,烧开水、洗衣服、煮饭……忙忙碌碌。
双休日时,她也一刻不敢停下来:拖地、抹桌子、晒被子,特别勤劳、辛苦。不过,有时候觉得太烦躁了,偶尔会发泄几句。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关心家人、勤劳、做事认真仔细的人。在我的心中,她永远是一颗闪亮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