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和谐的作文400字
人们习惯于把交通事故称为车祸,据统计,去年全国共有4423名中小学生死于交通事故,许多幸福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无限悲伤,“车祸猛于虎啊!”难道真的是车闯得祸吗?车只是一台机器,是由人来驾驶的,其实,因车辆质量问题引发的交通事故占极小部分,大部分是由人的问题而引发的。一个个血的教训,一个个惨不忍睹、触目惊心的场面,仍不能使一些人醒悟,乱穿马路、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依然比比皆是。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战,那鲜血淋淋的图片,告诉我们一个个美丽的生命是如何转瞬即逝的。
有这样一个报道:一位父亲骑摩托车送孩子上学,俩人都不按规定戴头盔,为了赶时间,父亲把车开得飞快,连红灯都闯,结果因躲闪不及迎面的大货车,撞到了一起,倾刻间两个鲜活的生命就消失了。母亲听到噩耗,接受不了事实,得了精神分裂症,一个幸福的家庭就这样破碎了。我不忍心看了,却忍不住不看,总觉得有泪水滴下来,是雨水吗?不是的,这是那些因车祸而失去亲友的人们的泪水。还有这样一条新闻,一辆中巴车在凌晨2点因超速发生了交通事故,那些车祸中死去的人为了早点回家赶时间,却永远不能和家人团聚。现在只有他们的亲人在旁失声痛哭,本来希望一家人能早日团聚,可是这一切都变成了泡影,陪伴他们的只有这冰冷的尸体。
假如,那父子俩能戴上头盔、限速行驶;假如,中巴车不超速行驶……如果可以假如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悲剧发生了。
人人遵守交通法规,道路就会安全畅通;只要人人遵守交通法规,我们的生命就有保障。
人让车,让出的是一片文明;车让人,让出的是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的是一份和谐、一份秩序。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明天的世界成为充满阳光的平安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