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春天的作文
放学的时候,天黑得特别厉害,我想一定是暴风雨要来临了。可我突然听见窗外有“叭— —叭”的声音,那真的是雨吗?这声音也真大。
我朝窗外望去,也没有什么不同,只是看见一些白色的东西在敲打着窗户,一会儿,风大了起来,“叭— —叭”的声音更响了,那豆粒般大小的雨点打在窗户上,并随着狂风飘起一层层白蒙蒙的水帘,真是太美丽了!
我真知不道这是什么,这时声音又变了一下,从“叭— —叭”的声音变成了“兵兵兵”的声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这才醒悟,原来是下起了难得一见的冰雹雨,这都多长时间不下了,这忽然间一下,我都把冰雹雨这一自然现象忘到了九霄云外了。
春天的冰雹雨真是大不相同,声音特别大,但个体很小。这时,我又向窗外探望,我看见一块块冰雹从天上落下来,落在了车棚上,发出了“噼噼啪啪”的声音。我又看见它们落到了屋顶上,又好像一粒粒小珠子在屋顶上蹦来蹦去。最后,我又望着窗外那一排刚长出淡绿色嫩芽的树,冰雹好像下在了树的新叶上,叶子好像是在不停的笑,被冰雹打得左右摇晃,笑它们打得太痒,没给叶子留下一点不痒的时间。不过,从远处看这些树,被冰雹打得美丽极了。
可又不知怎么了,又下起了春雪,雪在空中不停地飞舞着,冰雹也在不停地打着。冰雹和雪融合在一起,在夜间灯光的照耀下,像一条条晶莹的银丝在空中坠落着。
这是我记忆中最美的一场冰雹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