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天的作文
春天的小河
春天悄悄地来了,街上的行人脱去沉甸甸的棉衣,路边的树木也在悄悄地吐着新绿。我家门口禁锢了一冬的小河不知哪天也开始流动了,似乎都在诉说着:“春天来了!”
解冻了的河水流淌着。但是河面上还漂浮着一些不和谐的垃圾,那是因为有那些个不讲文明的人只顾自己的方便不顾河道的清洁随手乱扔的垃圾。我听爸爸说:“鱼儿可以清扫水里的脏物!”可是那些爱享受垂钓的人把小河里的鱼儿都给钓走了,河水没有了清道夫,清扫河水的工人也忙不过来,所以水草、垃圾四处蔓延,河水也就不见往日的清澈了。
啊,春天来了,真的好想再看到清澈的河水和欢快游动的小鱼呀!
我知道,这样的美景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去营造,去爱护!所以我决定从我做起,一定不要随手乱扔垃圾。为环境美好做出我应尽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