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天的作文
哗啦哗啦!哗啦哗啦!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天上突然下起了滴滴嗒嗒的小雨。
这些顽皮的小雨滴,它们有地打在了教学楼楼顶上,有地打在了冬青叶上,还有地打在柳树上……啪啦啪啦,滴滴嗒嗒,哗啦哗啦……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
走在学校的小路上,听见小雨哗啦哗啦打在地上,啪啦啪啦打在我身上,叮叮咚咚打在玻璃上,好像学校就是一座音乐厅,小雨滴们在里面叮叮咚咚地敲响了它们的乐器。
小雨滴在一片叶子上集合起来,成为了一颗大雨滴,顺着叶子的叶脉往下滑,像打小鼓似的:啪!嗵━━嗵━━嗵━━!咚━━咚━━咚!
大人们说:“这就是贵如油的春雨”,它还能滋润世间万物,“润物细无声”吗!沐浴在凉爽的春雨中,真是惬意极了!
我和我的好伙伴们都跑了出来,大家手拉着手快快乐乐地接受小雨滴的洗礼。啊!春天的小雨滴们,下吧!下吧!让我们都变成春天的“落汤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