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读书的400字作文
“奶奶,你答应我给我买一本书的吗,怎么半个多月过去了,还见不到书的踪影呢?”
“怎么你只知道看书,有那几本教材书就行了吗,为什么要去可惜那些钱呢?”
“那这么说您没有给我买呀!”我焦急地说到。
“要买自己等你爸爸回来给你买。我可不会给你买的。”
一天好朋友给我说:“你不会自己去书店看吗?”我想这是一个好办法。就对好朋友说:“此计可用。”
第二天,我来到书店。看见各种各样的书。在一排花花绿绿的书中,我找到了一本《皮皮鲁转》。我坐下来,把那本书放在腿上。由于是第一次来我的心忐忑不安。生怕被老板抓住。于是我放下书,离开了书店。走回家后我给我的朋友说了我的心事。好朋友告诉我:“你安心在里面看老板不会赶你走的。
当我第二次来到书店,我记住了朋友的话。就老老实实地做在里面看书。当我从书店出来时,我感觉腿有点麻,但却觉得浑身轻松。我吞下一口唾沫,好象把几天学到的知识都吞了进去。
现在只要一有空,我就要往书店跑。可是,有一次被奶奶发现了。奶奶说:“你往哪跑,为什么跑出来。”我知道说出来要挨骂,所以我只有回家。
之后我就蹭大人不在家时,偷偷的跑到书店去看书。
后来,我看书看多了,有些词语用大脑记不住了。我把平时奶奶给的早餐前积累起来。我的前渐渐的多了起来,我就用那些钱买了一个笔记本,专门拿来摘抄好词好句。
现在,我累积的词语已经有两本了。我的写作水平也逐渐提高。
哎呀!三点多了,我不跟你们聊了,我要去书店看书了。我下次再给你们讲讲我读书时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