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读书的400字作文
书籍,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是医治愚昧的良药;是眺望世界的窗口;是观照历史的镜子;是传承文化的纽带;是社会进步的基石。
我从小就爱看书。每每遇到优秀的作文就会爱不释手。因为我可以在这字里行间任意穿梭;可以对一句话久久地铭记;也可以去联想、去猜测。在书这片广阔的土地上,你尽可如脱缰的野马般自由奔放,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啊!就如同全世界只剩下你一个人,我看不到谁的喜怒哀乐,只看到书中精彩的故事,色彩斑斓,如一幅神奇的画卷展现在你的眼前。
读书的滋味很美。一篇清新飘逸的美文,读起来琅琅上口,悟起来意境深远,评起来击掌叫绝,忆起来真是美不胜收。
读书是精神上的放牧和漫游。如同牧羊人在无边的草原上放牧一群白雪白的羊儿,时而望望天中的朵朵白云,时而抚摸身边的花草,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读书如散步,要一点休闲与随意,有时不免还有一些孤独。但正是这种散步,使我们步入每一本书的精神世界,在琳琅满目中美不胜收。
爱读书的人,就不会觉得生活是平庸的、无聊的,因为他们有自己的“精神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