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读书的400字作文
诗人杜牧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确,多读一本书,就多获得一份收获,我就是一个小书谜,人送外号:“成书虫”
我第一次看书的那一年,还是一年级的时侯了,那年,我看到班级里的同学有一本连环画,我便跟妈妈要,妈妈去新华书店买了本《三毛流浪记》一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翻开书看了起来,我越看越对这本书感兴趣,忘了吃午饭。看完了这本书后,我便觉得看书是一种乐趣,渐渐地……我便彻底谜上了书。便得十分爱看书了。
有一次,我早晨起床,便随手从书桌上拿了本郑渊洁写的《皮皮鲁与舒克贝塔》上厕所,我坐在马桶上看起了书,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妈妈来喊我了,:“小宇,好了吗?快出来!”我答道:“快了!”又过了一个时辰,:“小宇,快出来!”快了,快了!噢!那我进来了,我立刻帮我的书找了一个安全的藏身之处,答道:“可以进来了”妈妈一进来,就环视了四周,突然,我注意到书在洗衣机那儿露出了一个书角,我一吓,妈妈把书拿了出来,以“刑事不归还5天时间”,来惩罚我,啊!我的书!
书有时真会让人着谜,多看书可以培养耐心,古人云:“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一条绳子,帮我们登上知识的高峰,书是一条帆船,使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