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读书的400字作文
《我要做个好孩子》是讲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金铃的故事。春节期间,有两个小伙子扛着一条重六七十斤的大鱼王给金铃家,原来是金铃他爸爸给水乡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大家来答谢他的。由于鱼太大三口之家的金铃是无论如何也吃不完的,要完整放进冰箱,除非冰箱大得像冰库。只好让奶奶带着斧子来解剖大鱼,奶奶年纪虽大却像《庄子》里的庖丁,很快地把鱼切成一块一块的。楼里的邻居、亲戚每个人都领了一大块。
整整一个春节,还有春节过后的整个春天,金铃家总是弥漫着烧鱼的香味。红烧、熏炸、鱼丸、鱼饼。。。。。。吃得金铃看见鱼都想吐,用她妈妈的话说:“简直吃怕了”。
读到这里,我觉得里面的金铃很像我,我虽然没有人送这样大的大鱼的经历,但是有类似的经历。因为外公十分疼爱我,有一次看见菜场居然有鲍鱼卖,而且也就7元钱一个,结果(于是)就买了几个,我非常喜欢吃,外公看了很高兴。于是就经常买,以至于有一次到批发市场批发了几十只回来,弄的吃了几天的鲍鱼,把我吃怕了。
所以说,物质过于丰富了也不是好事,只要自己觉得好就可以了,凡是得有个度。俗话说“吃遍了山珍海味还是个盐;穿遍了绫罗绸缎还是个棉。吃饭吃菜要有度,读书写字也要有个度,爸爸妈妈不要不给我们玩的时间,天天不停地叫我们做作业也受不了啊,当然玩也要有个度。这就是我看了这个故事懂得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