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环保500字作文
环保是什么?环保就是要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环保无小事,我们应该做个有心人,从身边做起。就让我给大家讲讲我的环保小故事吧。
有一次,我在整理衣柜时发现了许多旧衣服。本来我是准备把它们扔进垃圾桶的。可是转念一想,这样做太浪费了,这些衣服虽然旧了些,直接扔了太可惜,我应该把它们重新利用起来。我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好点子——我要把这些衣服变成靠垫。说干就干。首先,我找了一些色彩艳丽,面料结实的衣服,它们做成的垫子一定既漂亮又牢固。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衣服的两只袖子都剪了,只留下衣服的身体,瞧,靠垫套已经初具雏形了。然后,用针线把衣服的开口仔仔细细地缝起来,我把针从衣服的一端穿到另一端,针不停地在衣服上来回穿梭,好像海豚不断跳出水面,最后留下了一个巴掌大的口子。这时,就可以塞棉花了。我把一大堆软绵绵的棉花塞进这个大嘴巴,直到原本扁塌塌地靠垫变得鼓鼓得像个圆滚滚的小肚子,我欣喜地伸手轻轻地把小肚子揉匀。最后赶紧把这个口子缝合,生怕调皮的棉花又蹦出来。就这样,我亲手制作的靠垫就大功告成了,垫在背后软乎乎的真舒服啊!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生活中还有很多有趣的环保小贴士等待我们去挖掘。它们不仅可以起到环保的作用,还可以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