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有一些人,一直为我们居住的城市默默付出。白天,他们用辛勤开启了城市的黎明;中午,他们只匆匆地吃上几口饭又不知疲倦地工作着;晚上,他们又用勤劳送走了美好的一天。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我就敬佩这么一位女环卫工人。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人们乘着好天气悠闲地散步。有一个胖胖的小男孩,捧着一大袋瓜子,大腹便便地在路旁一边吃瓜子,一边散步。那位女环卫工人见了,立刻走上前,一丝不苟地扫着那似乎无穷无尽的瓜子壳。忽然,那小男孩转过身,看见了女环卫工人那疲倦的身体,若有所悟,走到垃圾桶旁把瓜子壳扔进去。女环卫工人满意地笑了笑。
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把城市装扮得像个五彩缤纷的衣裳。可是一个垃圾箱旁堆满了垃圾,像是黑色的小土堆。行人罩住口鼻,大步流星地赶紧离开这个肮脏之地。苍蝇、蚊子则争先恐后地挤上前,在垃圾堆上高兴得手舞足蹈。那位女环卫工人也出现了,她拿起大铲子,把垃圾一点接一点地铲进那“巨大”的垃圾推车,去除了这个“小土堆”。然后拉着垃圾车默默无闻地走了。
这就是我敬佩的人,一个无私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