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的人有许许多多,其中我印象特别深的,是一位生活困难但却拾金不昧的人。那是我亲身体验的一件事,她就是那位清洁工阿姨,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那是一个火热的夏天,火红的太阳晒着大地,人们都快要中暑了,小狗趴在地上直喘气,知了无力地叫着。在放学的路上,我一手拿着扇子,一手拿着冰淇淋,但还是很热。这时,我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在那儿卖力的扫地,我愣了,因为那阿姨穿着长袖子的衣服,多热啊,我想要是我的话,我早就回家凉快了,可她却在那认真地打扫,我走过去,问阿姨。“您为什么还在这打扫卫生,不回家呢?天多热啊。”“可这是我的工作呀,我应该勤勤恳恳的工作,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我不干谁干,这里这么脏,能不扫吗?”她说话时头也不抬,忙着拾垃圾。听阿姨一说,我明白了,不管干什么事,都要尽心尽责去做,那一定就能做好。阿姨见我在那儿傻站,拍了我一下,我才回过神来。她笑着说:“看那儿,是什么?”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十元钱,我拿给阿姨,阿姨说:“小朋友,请你帮我把这钱交给警察叔叔行吗?”我爽快的答应了。当时想,阿姨还有一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呢,她一天能挣多少钱啊,碰到十元钱都不动心。我该走了,我把扇子留给了阿姨,把那十元钱带给了警察叔叔,最后向阿姨挥挥手,说了声“再见”。
那天我真高兴,使我懂了一个道理。
这就是我值得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