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有了朋友就会让生活充满希望,有了朋友就会一种前进的力量,有了朋友就有了一把知识的钥匙。我敬佩的人就是我的朋友 ——文文。
我很多次见到朋友文文时她额头上都挂着一滴滴细细密密的汗珠。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总想逮个机会看个究竟?有一天,机会终于来了。我在小区门口看到文文拎着一个塑料袋出门了,她去哪里呢?我蹑手蹑脚地跟着她来到一个热闹非凡的广场。只见一位阿姨把喝完的饮料瓶子,随手一扔,文文跟了上去,捡起瓶子放进她随身带的塑料袋,并认真地对那位阿姨说:“阿姨您好!我们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我要劝劝您,请不要只图方便,乱扔垃圾,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听了文文的话,阿姨的脸不由自主地红了。我远远地望着文文,不一会儿,她的袋子就鼓鼓的了。随后,我又跟着她去了回收站。卖掉了废品,文文把钱小心翼翼地放进皮夹里,然后回家了。不久,我在小区门口的捐款红榜上看到了文文的名字,她捐了127元给小区的困难户。奶奶告诉我,文文捐款的钱都是她平时卖废品积攒下来的。原来如此啊,文文默默无闻地捡垃圾,就是为了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度过难关。
文文在我眼中一下子变得特别高大,她的所作所为是令人敬佩的。我为有这样的朋友感到高兴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