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的人是雷锋叔叔,因为他是个只做好事不做坏事的大好人。
我其实并不认识雷锋,偶然的一次机会我在广告上发现上面写着“学雷锋做好事”。于是,我心头有了疑问,找了很多的资料,看了很多的视频,我知道了雷锋是一个怎样的人。一个念头在我心中长大。我也要学做好人,也要成为乐于助人的孩子。
视频里面还有一段是雷锋叔叔穿袜子是破得不能再破了才用针线补好再穿。想想自己,一有不想吃的菜,我就会把饭都倒掉不吃了;一有不漂亮,不满意的衣服我就大发脾气。一对比,自己都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然雷锋他都不舍得给自己买一双袜子,只知道用钱帮助贫困的老人或孩子。节约的地方很“小气”,帮助人的地方却非常大气。
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千万记住长大后有做一个有用的人,有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