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说起我敬佩的人,那可多了去了,有聪明能干的老妈,多才多艺的姐姐,学习优异的好朋友,但让我最敬佩的人是老爸。 我的老爸身材魁梧,浓浓的眉毛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子,圆圆的脸庞,微微一笑就会露出一对深深的酒窝,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里还有一对威风凛凛的虎牙呢!真是名副其实的王者风范。
老爸非常喜欢读书看报。只要一看到书报,就像饥饿的人见到了面包一样读起来。早晨,我刚刚睁开朦胧的睡眼,就看到爸爸拿着书读。晚上,我已进入甜甜的梦乡,爸爸还捧着书读。要是上街,他最喜欢带我到书店里看书,一进书店,老爸就像被磁铁吸引住了一样,挪不开步。每次从书店出来时,我们都提着几本书,就因为如此,我家书柜都已放不下书了……
老爸的脑袋就像一个图书室,装满了知识,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无所不知,无所不懂。每次遇到难题,我别的人不找,就找老爸,只要一问他,保准能解答。如果我没有听懂,他就会耐心的给我讲,只到我听懂为止。有时他也引导我自己动手动脑查工具书解决。 老爸很节俭,不喜欢买衣服。有时我和妈妈硬把他拽进服装店,结果他总是摇摇头,趁大家不注意,就溜出去。老爸的口头禅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成由勤俭败由奢,衣服够穿就行,为何要买那么多呢?” 这就是我的老爸。有这样的老爸,我怎能不自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