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_环保800字作文
绿色(green)是自然界中常见的颜色,是一种比刚长的嫩草的颜色深些的颜色或呈艳绿,或在光谱中介于蓝与黄之间的那种颜色。
绿色是美好的,是令人向往的;绿色是植物的颜色,在中国文化中有生命的含义,也是春季的象征。绿色还代和平、宁静、自然、环保、生命、成长、生机、希望、青春……而在性格色彩中绿色还代表着和平、友善、善于倾听、不希望发生冲突的性格。总而言之,绿色是所有一切美好事物的象征。绿色不仅滋润了我们的生命,同时也装点了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地球草木欣荣,更加生机勃勃…但随着社会漫长和曲折的进化,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人类给地球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掠夺式的滥用资源,稀有动物的残杀,环境的严重污染。。。导致了全世界都面临着全球变暖的棘手问题,南北极的冰川融化断裂,海平面上升,淹没一些沿海的城市和岛屿; 地球上,树木越来越少,氧气越来越少,人类的生活环境越来越不好…这些场景无不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曾记否?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其实,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曾记否?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最真实的写照。从大学生的伤熊事件到愚人们的疯狂捕猎,人类是否也将要把枪口对准自己?人类是否还未觉悟——保护动物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这些可怕的现象表示着大自然的愤怒,它在警示人类,我们应该保护地球,爱护环境。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与自然重建和谐,与地球重修旧好,不要在危险真正降临时才追侮莫及!顾炎武曾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要落到我们跨世纪一代的肩上。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捍卫资源、捍卫环境、捍卫地球、捍卫我们美好的家园!争做环保小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