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环保800字作文
现在,人们最关注的问题就是环保。但有些人只会说说,却不会真正履行自己的责任。
虽然环保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的,但是我们可以在小事上多多注意。比如说我,有一次和我的表姐去他们家开的小餐厅吃饭,做菜准备好了,就等着我开动了,我却坐着不动。表姐问我:“为什么不吃?”我回答:“一次性筷子不环保。”表姐却说:“一次性筷子卫生。”我说:“一次性筷子可是能源消耗啊!一次性筷子从生产到丢弃。先把树木砍伐送到生产筷子的工厂,然后制成一次性筷子送到商店和餐馆,再接着贩卖给消费者。当消费者使用过后,就把它丢弃,焚烧。可想而知,一次性筷子的使用对某些人来说是何等便捷。但是,树木也是有生命的,当它被制成一次性筷子的时候,肯定在哭。我们也应该设身处地地想想,当自己被分解时,会怎么样。不要以为森林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如果人们大量地消耗森林资源而不植树造林,那么我想,总有一天地球上的树会砍伐光,到那时,就没有一次性筷子,没有树,没有森林。
所以,我们不应该经常用一次性筷子。我们出门去餐厅吃饭时,应该自备筷子。”说完,我让阿姨帮我拿了一双家木筷。
我想很多人一定一下子改不了用一次性筷子的恶习,所以一下子改不了的人可以反复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的物品都是利用地球上宝贵的资源造成的。比如:一次性纸杯,一次性餐巾纸。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等。使用后,如果焚烧就会产生大气污染。还有遇到不可降解的物品还有污染环境,像一次性塑料袋假如埋在土壤里,一下子是降不了的,需上百年才能降解。几年内,不降解会造成土壤板结,这会严重危害到农业的生产发展。
虽然人类再利用宝贵的资源建设祖国,但是人们对子让资源的获取不能无度,当人类对自然资源的获取速度,超过了自然资源的补给,再生和增殖速度,就会出现自然资源短缺问题,尤其非可再生资源,其蕴藏是不再增加,对它们的开采的过程就是耗竭的过程。
地球只有一个,所以说我们要好好利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