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环保800字作文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也很多,景色也不错。”正如这句歌词中所描述的一样,中国是华夏儿女共同的家。相信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我也不例外。我的中国梦就是希望中国的环境能好起来,不管是城区还是郊外,我希望处处都环保。
我之所以拥有环保梦,是因为中国的环境状况较差。例如,我居住在农村,但是陶瓷业比较发达,工厂随处可见,空气污浊,很少见到蓝天。
每天,我伴随着朝阳,踏着轻快的步伐去上学,但过了一个转角,视野开阔后,那血红的朝阳周围至少有四根,正在吐出滚滚烟尘的大烟囱。看到此时的景象,我的步伐变得沉重了!
再继续走几步,我又看到一辆辆呼啸而过的大卡车,真可谓是:乱“沙”渐欲迷人眼,沙子、塑料袋一起“飞舞”,环卫工人好不容易打扫干净的大街,一转眼又被扔上了刺眼的垃圾,令人心寒。其实,不只是我们这个地方,在中国的很多地方也有类似状况。
现在的中国,正在大力搞发展。想要环保也不难,“低碳”是最近比较热门的一个话题,“低碳”也能环保,我们少砍一棵树,少开一次私家车,少用一次塑料袋,就能为环保做贡献。我也努力在为自己的环保梦做贡献。
在学校、家庭生活中,我用实际行动一点一滴地实现我的环保梦。在学校餐厅吃饭时,我从不用一次性筷子,也从不剩饭,在课堂上写作业时,我从不浪费纸张。在家里洗碗时,我不浪费水,及时关闭水龙头。而且我每天都坚持步行或骑自行车上学,在路上,我不乱扔纸屑。相信每个人都能这样,环保梦就不会再遥远。
我想,我们都不希望祖国未来的花朵长在雾霾之下,也不希望那天真无邪的笑脸消失;更不希望那清澈的眼睛看不到蓝天。
我作为学生,环保梦可以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中实现。从长远来看,我的中国梦要在努力学习后的成果中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