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环保800字作文
环境污染是人类面临的一个严峻的问题,浩瀚宇宙,只有地球才适合居住人类。这里有山有水,有树木花草,有许许多多小动物,有我们人类所需要的一切,是我们的;“生命之舟”,但我们人类却为了个人利益而乱砍滥伐,破坏生态平衡,导致了今天这个地步。
奔腾的河流是大地母亲的血管,河水好似流淌的血液,它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流到哪能里,哪里就充满生机,人类择水而居,河流便成了人类生存的依托,可是,今天呢?许多河流又生病了,清澈的河水变得又黑又臭,小河里的鱼虾们早就“逃之夭夭”了。人们经过这里时,总会捂着鼻子,皱着眉头,发出阵阵叹息。而造成河流,湖泊,海洋等污染原因是我们人类啊!水中的有毒有害的物质使地表水被污染,地下水也难逃厄运,水污染破坏水资源,我们要利用的水越来越少,为了保护水资源,我们要防止水污染,禁止向水域倾倒工业废渣垃圾等脏物。
人类靠呼吸氧气来维持生命,人可以几天不喝水,几周不吃饭,但如果缺少氧气十几分钟便可能窒息死亡,清洁的空气对生命来说,比任何东西都重要,在我们的周围,随时可以见到各式各样的烟囱,工厂里有大烟囱,家灶里有小烟囱。这些烟囱往往人排出“五彩缤纷”的废气,污染环境,就连汽车,飞机和轮船等交通工具也会排出废气,所以注意保持环境整洁不被污染是十分重要的。
有人曾经问过环保专家;“为什么要建设绿色家园?”那么我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人类建设绿色家园为了给自己净化心灵,给自己添加欢悦祥和。
人类现实生活中,得意之时,常八九,不顺心事有三二,有的人因为工作或经营等种种因素,发雷霆,家中谁也劝不了,然而被好友拉到居室外绿色树花丛中谈心,耳听鸟鸣翠枝,眼看花间蝶戏,阵阵和风说来顿时心旷神怡,怒也消了气也平了,友人的劝也听进去了,于是,家庭和睦了,朋友亲近了,情绪乐观了,以坦荡胸襟去迎接各种挑战。
我们工作余后,领着家人漫步在绿水湖畔花树丛中,叙亲情赏美景,一天的疲劳顿时消失了,有时遇到自己的好友,三五成群坐在草坪上,或谈心,或品茗可对奕,有时兴致来临哼上几句京戏,唱上几句歌谣,跳上几曲交谊舞,打上几手太极拳,真是其乐融融,更加密切了社会的人际关系,绿色领我们走进欢悦祥和的气氛。
所以同学们,我们应该带头保护环境,虽然宇宙空间很大,人们可以发明人造卫星,但是地球必竟是我们的母星球啊!为了挽球奄奄一息的地球,我们多为地球添绿加草种花。爱护地球。
让我们共同拥有的家园更加美丽,更加灿烂,让地球更好地造福于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