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环保800字作文
星期一:爸爸接受我的建议,以后尽量不开车为主,不再大量的排放污染环境的气体,爸爸还和几个也是开车的朋友们出了个主意--每年每人栽种10棵小树,希望小树能长成大树,释放更多的氧气为人类服务。这真是个好办法,以后抽空我也要为它们添加营养,让它们快快长大!
星期二:晚上,我开着台灯看书,结果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台灯就这样开了一个晚上,这样不仅浪费电源,而且让台灯加速破坏,我真不应该。在爸爸的带领下,我们从网上订购了一台漂亮的定时台灯,还把时间调到了8:50分,即使我睡着了,台灯也会自动关闭,节省不少电源呢!下一次,我也要让爱看报纸、书的外公也用上,我们就可以一起来节约电力了。
星期三:我在饭后洗手,忘了关水龙头,让水龙头一直“哭”了两天,幸好后来及时被妈妈发现,关上了水龙头,并教育我一翻,我听了很羞愧,要知道在干旱地区水是很难见到的。于是我和妈妈便用一张白纸在旁边贴上,还在纸上写了几个字:请及时关上水龙头!果然很有效,水龙头再也没“哭”过一回,我们算是立了大功!
星期四:今天轮到我去倒垃圾,走到垃圾筒旁,发现有好多堆垃圾没放进垃圾筒,而是在一旁等待。这样未必有些过于污染环境,于是我动员外公和我一起把垃圾扫进垃圾筒。这样不但可以保护卫生,还可以让收垃圾的人方便一些,真是太好了!
星期五:我们发现有人在烧煤炉。我和外公前去阻止,可那人却说,不烧煤炉,用电器太费电了。我就对那人说,电力只要我们好好保护,还可以再生;但烧煤炉又破坏环境又熏着周围的居民,再说环境一旦污染了,就很难再生,所以请你不要破坏天空!那人听了觉得有道理,便把煤炉熄了,放回家中。yes!我们成功了,我和外公双手拍合。
星期六:在自家花园中写生,可我因为画得不够好,所以连撕了3张画纸,其实我是完全可以画得再小心些的。妈妈说,造一吨纸不仅要消耗木材,而且还要消耗大量的水。因此,用纸我们一定要双面同用,不要太浪费纸张。听妈妈的话,我很惭愧。
星期日:妈妈同意了我的意见,今后不再使用餐巾纸,都改成手帕,每人2--3条,轮着用,家中也不使用一次性木筷,全用竹筷,洗完还可用呢!
环保、卫生、低碳生活全靠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