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环保800字作文
人们口中的环保是什么?绿色又是什么?我常常在想这个问题。
环保的重要性是世人皆知的。环保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而且对我们每个人的幸福也有很大关系。
当我看见鸟儿在天空中遨游,我就认为现在的动物还有很多很多,但是,我完全猜错了。如今,由于人们的大量捕杀和环境的日益污染,动物的家园已成了一片灰色,它们的生存已经受到了影响,正面临着危机,频临着灭绝。动物的生命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人们伤害动物就等于伤害自己。
伴随着人类社会的高度发展与经济发展,人类已经进入了空前的文明时代,我们应该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眼前应该是茂密的树林、清清的河水、绿茵茵的草地、盛开着美丽的花朵……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光秃秃的山坡、发黑的河水、枯萎的草地……是让人感到窒息的环境。这样的环境是人类自己造成的。人们污染环境就是上海自己。
树木,绿色的象征,它不但能净化空气,还能起到光合作用。而现在,每天都能听见嗡嗡的电锯声和一棵棵大树的呻吟声或倒下时发出的怒吼。原本郁郁葱葱的树木,如今却只剩下了棕色的树干。树木在频频减少,昔日茂密的树林已剩寥寥无几了,这也使得沙漠面积在不断扩大,使得动物少了栖息的地方,使得大自然缺少了生气,世界也失去了一种颜色。
水是生命的源泉,一切生物都离不开它。现在,工厂越来越多,大多数河流都因为它们排放的污水而受到了污染,许多的小溪成了黑色的。动物们遭遇悲惨的命运。那些污染水源的人,你们可曾想过,如果您家中停水一天该怎么办?一个月?一年?如果您走在沙漠里,炽热的太阳烤晒着大地,此时您已渴得嘴存干裂了,却没有一滴水,又该怎么办?或许,只有当我们真正失去水的那刻起,才会懂得珍惜,可是都已来不及。
现在的环境一天不如一天,我想每个人都希望居住在一个美好的家园。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吧!每个人都努力,尽自己所能,保护环境,创造一个美好的家园,共创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