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环保800字作文
越来越严重的环境问题出现在人们的面前,给生活以及身体健康都造成大小程度的伤害,所以我们必须要切合实际的保护环境,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社会的正常发展。绿色环保 从你我做起
在我们的生活的周围,经常会见到小草这样平凡的植物,不管生长的土地是多么荒芜,多么贫瘠,不管压迫它的小石块是多么顽强,都阻止不了它的成长,它是希望的色彩、是一切生命的开始……
春天来了,小草被春风叫醒,从香甜的梦儿中醒来,从大地母亲的怀抱中醒来,小草摇晃着嫩绿的小脑袋,好奇地打探着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世界,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绿叶儿。小草仰着小脑袋,享受着清晨的露珠的滋润,午后温暖的阳光的照耀,夜晚微风的吹拂……
这是一种多么优美的画面啊!但是现在——
充满尘土的马路上,许多车辆来来往往,白色的尾气扑鼻而来。路边绿化带上的小草,被尘土点缀着,耷拉着脑袋,失去了往日的活泼,汽车呼啸着从它身旁开过,发出的尾气乌黑、刺鼻,这些尾气将小草吹得左摇右晃。
肮脏的垃圾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当人们经过垃圾桶时,都捂鼻而过,顺手把喝了一半的饮料、吃了一半的零食,包装袋、饭盒,像投篮一样丢进去。许多垃圾堆积在一起,成了一座小山,在这做小山上,有许多苍蝇和老鼠在这里觅食,小草无力的躺在垃圾桶旁边的污水中,早已枯黄、腐烂。
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小草正在努力的生长。这时,一群孩子们正笑着、闹着,跑来了,他们兴高采烈地踢着足球,这些孩子们完全不顾及小草,用力的猛踢,将小草从地上踢起,远离了大地的小草失去了生命。你听,“刷刷、刷刷”,这声音好像是它在哭泣。
小草的大地的希望,但是如今那充满希望的绿色,正从地球上一点一点的消失,我们应该尊崇大自然的美好追求,号召大家保护好周围的绿色环境。绿色环保,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平时减少开车的次数,多骑自行车出门,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不适用一次性筷子……这些都是非常简单的动作,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做到。
绿色环保,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