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功作文
我第一次做,就成功的尝试,是炒蛋炒饭。
今天,放学我回到家做完作业以后,我就向妈妈请教怎么样才能炒出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妈妈简单地给我讲了讲。
第一步,把锅洗得干干净净。第二步,把火开一下,如果觉得大就放小点儿,如果觉得小就放大点儿,直到正好为止。第三步,在锅上面加一点儿油上去。第四步,用鸡蛋在碗的边沿上敲破一点壳儿,再把蛋壳分成两半,把蛋放入碗中,把蛋黄和蛋清打均匀,等锅里的油热了后,把碗中的蛋放入锅中,用大勺子把蛋铺平。
第五步,把电饭锅中的饭拿出来放入有蛋的锅中,第六步,把取来的饭和蛋一起炒一炒。第七步,在炒的过程中放点葱、盐、味精,一盘香喷喷的蛋炒饭就炒好了。我尝了尝,觉的味道不错,我没想到第一次就那么成功,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