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朋友作文
有一天,我们村唱戏的时候,我和胡亚博去戏台子底下玩。胡亚博没有拿钱。我拿了五元钱。胡亚博说:“你给我五角钱。我去买东西。”我给他五角钱。他去买东西。我在戏台子下边等。
过了一会儿,胡亚博回来了。他把东西背在后边,说:“你猜我买了什么东西?”我想:肯定是一袋薯片。他说:“不对!不是薯片,是一袋巧克力。”我问:“多少钱 ?”他说:“一元钱。”我很吃惊。“我给你五角钱,你怎么买了一元钱的东西?”这时,走过来一个大个子男孩,我问亚博:“你是不是借他五角钱?”
这个人恶狠狠地对亚博说:“你借我五角钱,怎么还不还呢?现在你要还我五元钱。你要是敢不还,我就打你!”
我说:“他又没借你五元钱,为什么要还五元呢?”他说:“你不要顶嘴,再顶嘴连你也打!”胡亚博对我说:“我妈妈说了,今天不给我钱了。”我不想把我的钱给那个坏男孩。可是,亚博是我的朋友。我不能“见死不救”。我只能把钱给他。我说:“我只剩四元五角,你要不要?”他说:“算了,就四元五角吧!”
我把钱给他。他高兴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