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秋风吹过树梢,树叶纷纷飘散,这种情形令我想起一位久别的朋友。
我这位朋友叫欧阳慧敏,身材适中,她有一张远远地脸孔,眼睛大而充满神采,看见她那乌黑的短发,就知到她是一个活泼可爱,乐天派的小姑娘。
我与她想相处了三年,情同姐妹,大家任何事情都是有商有量的,从不固执己见。有一次,我们相约星期天去旅游。这天,我们一同出发,走至半路,忽然有一位外国国籍游客拿着地图走过来,指着地图上的一处地方,问我们应该怎么走。这时公共汽车已经到了,我催着她赶快上车,可是慧敏却说:“我们应该帮助他找到这处地方。”我说:“要是帮他找,得要花上一段时间,那么就会耽误了我的行程。”她说:“我们是去游玩,这位可也是来旅行的。假如我们像他一样的找不到地方,问的人也像我们一样不理会,那怎么办呢?我们应该及人所难才对啊!”我终于被她说服了,于是便一同去找那地方,大约半小时完成了义务导游,我们高高兴兴地继续我们的行程。不知是不是因为做了一件好事的缘故,玩起来特别开心。
后来,她随父母到外国去了。虽然我和她分开了,但我们的友谊是分不开的,我们经常互通讯息。她那乐于助人,急人所急的品行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