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对小巧玲珑的耳朵,一个非常能说的小嘴,再加上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你们猜猜这是谁?你们一定猜不到吧,这就是我最最要好的朋友——叶阳菁。
介绍同学的外貌
她爱学习。叶阳菁非常热爱学习,是我们班的班长。她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我们每位同学都向她学习。有一次,数学考试,有一道题我冥思苦想才做出来的,我原以为那道题是对的。可试卷发下来一看,我那道题是错的,再一看叶阳菁的,她却做对的,她的成绩就是那么的优秀。
介绍同学如何爱演习,用对比烘托
她乐于助人。她不仅成绩优秀,还非常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拿笔做作业,我像往常一样从书包里找铅笔盒,可是却找不到,就是把整个书包翻过来,也找不到。我想:我的文具盒一定是落在家里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叶阳菁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马上从自己的文具盒里拿出一只笔,递给我,说:“何梦玲,这支笔先借给你,赶快写作业吧!”我激动地说:“谢谢你,叶阳菁,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
用具体事例进行说明
她爱跑步。叶阳菁非常热爱跑步,她的跑步速度简直像风一样快,她曾代表我们班参加过4乘300米的赛跑,并且获得了好成绩。还有,我们学校举行的越野赛跑,她展示自己的机会到了,当裁判说开始时,她像箭似得冲出去,竟冲到前20名的好成绩。
这就我的同学,一个爱学习、乐于助人、爱跑步的阳光女孩,你们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