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烦恼作文
我出生以来有一个大烦恼——那就是粗心。
这个烦恼跟了我五年了,我一直没有摆脱它,有时我骂它是个跟屁虫,它却说:“我是你的影子,你自作自受!”我一直想改掉这个不好的毛病,可一直也没有改掉,每次还是粗心。
有一次,爸爸说只要我期末考试考第一名,就给我买一个大装甲遥控汽车。多么诱人的礼物奖品啊!我们拉了勾。
考试时我感觉题不难,胸有成竹,一会儿就做完了,检查检查再检查,感觉应用题应该错不了了,口算题那更是小KS了,于是我交上了卷。
我回到家对爸爸妈妈说:“没问题,就那点儿题,第一名!完全没问题,保证考好!”爸爸不怀好意地说:“你这小子,没粗心吧?”我腰板儿一挺,硬气地说:“没粗心。”还让爸爸先交上押金,以保玩具。
发试卷了。发到我的试卷时我听到:“98分,第二名。小泽,你与第一名只差一分,他99分。”我一看是学习的老对头就哼了一声,他也瞟了我一眼。我再一看卷子,正是我最放心最不在意也是最简单的一道口算题错了。我感觉当时要是多检查多细心一点,这2分就丢不了,那我就是第一名。我怎么这么粗心,这么粗心哪!都是粗心惹得祸,让我的玩具装甲车没了!我伤心地哭了。
回到家,我垂头丧气地说:“考了第二名。”老爸严肃却又语重心长地说:“是不是又粗心了?你粗心的毛病怎么就改不了呢?粗心会毁掉你一辈子的!我们交的押金也白费了。”妈妈温柔地说:“哎呀,儿子也尽力了,押金也付了,就买了吧!再说儿子也考了第二名,不错了。”哪知,爸爸更生气了,大声吼道:“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如果不遵守信用,会影响孩子一生的。押金没了就没了,以后让他改掉这粗心的坏毛病。……”妈妈说:“好好好,不买,行了吧?”
我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心想:“粗心”这个毛病,现在使我丢掉小汽车玩具,以后会毁掉我的前途。哎,粗心啊!你烦死我了!什么时候细心能来到我身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