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烦恼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小秘密,我就有这样一件心事,它总使我烦恼压抑,我开始变得孤僻、不愿与人说话,总是一个人望着天空发呆。我总觉得生活暗淡无光,缺少欢乐,今天我要借这个机会吐露我心中的烦恼。
那是发生在两年前的一件事。那年夏天,我们家搬进了新居,里面摆放着崭新的大彩电、衣橱、书桌等新家具,惟独爸爸妈妈卧室里的一张破旧的铁床显得很扎眼,与那些新家具摆在一起,格格不入,很不谐调。
我的爸爸是个要面子的人,家里常来客人,他总是希望家居面貌焕然一新;而妈妈又很恋旧,什么都不舍得扔,久而久之,矛盾终于激化,我最担心的 “ 战争 ” 爆发了,他俩你一言我一语,唇枪舌剑,音调一个比一个高,根本无视我的存在。
后来的几天里,原本热闹的餐桌上又变得沉默不语,每顿饭都吃得平淡无味。 “ 冷战 ” 又开始了。他们彼此互不理睬,我成了他们之间的传声筒。为了缓解这压抑的气氛,我一会儿劝妈妈: “ 您就卖了吧, ‘ 退一步,海阔天空 ’ 嘛! ” 而妈妈却总是推开我说: “ 去、去、去,你还小,不懂。 ” 无奈,我只好又去劝说爸爸: “ 您就别卖了 ……”“ 不卖不行! ” 爸爸理也不理我,严辞否决了。我的苦心也白费了。
就这样,爸爸妈妈僵持了好长时间,谁也不肯让步,家里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似的,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他们三天两头就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我经常 “ 按下葫芦起来瓢 ” ,苦口婆心也无济于事,他们根本就不听我的劝阻,不在乎我的感受。他们的话也刺伤了我幼小的心灵,这怎能不成了我的心事呢?
爸爸妈妈我多希望你们之间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尊重,让我们的家里每天都是阳光明媚,而不是阴云密布,让我们家里每天都欢声笑语而不是沉默压抑,不要让阴影笼罩在我幼小的心灵上,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你们也爱我,为了我能够健康成长,你们不要再吵架了,让我们一家人快乐无忧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