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感恩作文
这两天,我爱上了一份报纸——《河北青年报》,就是因为里面的一篇名为《偷听电话余音》的文章。它使我深受感动。其中一段更是让我流下了热泪:后来,我每次给家里打电话都不急于挂掉电话,听听父母和我通话后都聊些什么:“儿子在单位不会受气吧!”“他性子直,不会看人眼色!”“儿子说今天他租的房子停水了,也不知道这晚饭咋做,唉!”我想了想,现在有多少人真正的关心我们,从一个小小的电话余音中,就能知道——父母。
至少他们不会与我们勾心斗角;他们能给我们长久的温暖;他们不会跟我们说假惺惺的客气话,出差在外的儿女们总能接到父母这样的电话:“儿啊,外地的床没有家里的炕暖和,出完差就回来,啊!”《偷听电话余音》,我们从这里就可以看出父母的关心儿子的心,是那么地炙手可热。我也有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那天,下起了雨,可恨的事发生了:我居然没带任何雨具!
唉,只能顶着雨回去了!突然,听见有人在喊:“婷婷,女儿……”我望了望四周,一个小女孩飞快地跑过去:“爸爸。”我心里想:多好啊,还有爸爸来送雨具。不一会儿,我也跟着爸爸走了,看见一个女孩很羡慕我的眼神投来了,随后,她的妈妈也来了,我看她躲在妈妈怀里哭,我以为是因为她没有了爸爸,可是以后跟她相处后,我发现是她爸爸得了病,成了植物人,之后去了她家,发现她正在喂爸爸吃饭,之后清理掉了她爸爸呕吐出来的酸水,我想,她一定是因为爸爸养育了她,她在感恩,无论爸爸成了什么,她都会爱她的父亲。
所以,天下父母心,儿女尽孝心。父母是你最大恩人,我也要实行我的感恩行动了,让父母高兴,就是儿女尽了最大的孝心。俗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是啊,父母是你的开启人,没有父母,哪有你的功成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