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读了《感恩父母》这本书,让我看到了许多父母为孩子所做的一切,使我感受到父母之爱是人的情感中最无私,纯洁、最高尚的,父母从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就含着泪水与笑,用一生的时间来雕塑我们,用全身心来呵护、疼爱、哺育我们,尽他们的一切可能,努力让我们变得完美,没有一点缺陷。
其中令我印象很深的是一个叫《血色母爱》的故事。 罗莎琳是一个13岁的少女,她的母亲叫索菲娅。一天,母女俩人穿着银色羽绒服去滑雪,滑雪俱乐部老板好心提醒,但换服装需要一笔费用,所以母女二人直接滑雪,并没有换服装。母女二人滑着滑着,忽然迷路了,她们开始大声叫喊,但却引来了雪崩,她们被埋在了雪中,最后以自己坚强的毅力爬出了雪堆。但因为没有野外遇险常识,母女二人盲目的走了三十多个小时,索菲娅发现有一架飞机飞过,她高兴的朝飞机招手、叫喊,但是由于衣服颜色的关系,驾驶员并没有发现她们。再次迎来一个白天,母女俩踉踉跄跄的走着,忽然索菲娅跌倒了,头被岩石嗑破了,鲜红的血滴在洁白的雪地上,显得格外刺眼。索菲娅若有所思,而罗莎琳却靠在母亲的肩上睡着了……当罗莎琳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医生沉痛的告诉她,救她的实际上是她的母亲!原来,索菲娅用岩石割断了自己的动脉,然后在雪地上爬了十几米的距离,最终她的努力没有白费,驾驶员看到了雪地上那条长长的鲜红的血迹才意识到下面有人……
读完这个故事,让我热泪盈眶,是啊,父母的爱比山高、比海深,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父母的爱,作为子女,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学会感恩父母,关心父母,做一些自已能做的家务,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用实际行动去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