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恩作文
感恩,一个熟悉的字眼却又不是一个热门的话题。我感谢父母,生我养我,给了我家庭的温馨;我感谢老师,教育我辅导我,给了我渊博的知识;我感谢周围的每一个人,给了我人间的真情、友情和亲情。 一颗感恩的心永存人们心间。它,是黑暗中的火焰,给人们光明;它,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给人们滋润;它,是沙漠中的一弘泉水,给人们期待。感谢祖国母亲,在这片黄土地上洒上了世界的颜色,是世界变得绚丽多姿,灿烂辉煌。 花儿,你要感谢小草,是它愿做你的陪衬品,衬托了你的五彩缤纷。小草,你要感谢大树,是它愿做你的替代品,为你遮挡了洪水的侵袭。大树,你要感谢大地,是它愿做你的滋养品,给了你肥沃的土壤,能让你在这片黄土地上点缀自己的色彩。白云洗刷后的蓝天,有待发展,南方的大地上有待开垦。 来自天堂的寓言是什么?是怨恨,是嫉妒,还是感恩?答案能突口而出:是感恩。感谢别人意味着自己得到快乐,感恩并不需要太多的承诺,太多的怨言,它只是通过彼此双方心灵上误会的化解方法。它不一定是对别人抱有太多的大恩大德,今是人类生活中的一种处世态度。 天堂的寓言,听过,瞧过,领悟过,但就在一瞬间它却飘走了,游远了,风驰电掣般地流逝了。感激之情,无以回报,用行动去证明:人人都有一颗“感激的心”! 春天的脚步已停止,意味着夏天的到来。转眼间就快过去多少春夏秋冬啊!朋友们,不要在人间留下像游丝样的痕迹,时间将会如流水般淌过,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拿出我们真正的行动去证实这一切吧!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激的心”,去感谢周围的每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