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清洁工作文
一看到清洁工,我就想到一位阿姨。记得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放学回家,看见了一位清洁工阿姨正在扫地。她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可能是寒冷的原故,她的嘴直发抖。这时,走来一个年轻人,当着她的面一边吃橘子一边丢橘子皮,完全不当清洁工阿姨存在。清洁工阿姨边扫皮边追上年轻人,说:现在有许多生活垃圾,清洁工们忙不完。要是生活垃圾太多,我们人人会生病的。请你自觉地停止乱丢垃圾的行为。
年轻人不好意思地走了。年轻人刚走,阿姨又发现下水道的垃圾太多了,可能担心下水道被堵。只见她二话没说,快步走去。用手放进冰冷的水里刨垃圾。冰水把清洁工阿姨的手冻得像胡箩卜。可她还是继续刨着,垃圾刨完了。阿姨微微的笑了,扫着地走了。阿姨走远了,但她的背影却永远留在了我心里。我想如果没有他们辛勤的劳动,我们的城市就不会如此美丽。我真敬佩这位清洁工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