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清洁工作文
无论春夏秋冬,严寒炎热,每当我离开梦乡时,都会看见一个隐隐约约的身影在扫地。扫地时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是练习曲,在提醒别人不要乱扔垃圾。
这位女清洁工有三十五岁以上了,头戴一顶又黑又旧的大草帽,手有一条黄黄的手帕,在拼命地擦汗。她穿一件黄红相间的工作服,手里拿着扫把在默默无闻地扫地……
她每天都会准时地拖着臭臭重重的垃圾车来到我的楼下专心,专注地扫地。她不是在扫地,就是拿着一个大大的垃圾袋,准要看看我们的楼梯有没有垃圾。她连一些小小的垃圾也要装进垃圾袋里,然后把它倒进又大又臭的垃圾车里。
啊!女清洁工,你的精神将感染我,我永远忘不了你;女清洁工,谢谢您的劳动,才能让地球更干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