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元宵节作文
年年元宵,今又元宵。元宵节是新年之后第一个满月,寄托着人们的美好心愿,象征着圆圆满满,象征着合家团圆。祝愿新一年中,大家心想事成,事事顺利,和和美美!
而我,到了这一天也是乐呵呵的,因为,每到这个日子,手艺极好的爷爷便会大展身手,亲自掌勺做汤圆!
这又什么稀奇的!有人肯定会不以为然,那你就大错特错啦!看!爷爷刚刚煮好了几碗汤圆,正欲端出,几双虎视眈眈的眼睛便紧盯着里面又白又“胖”的汤圆不放了,可见它们的魅力无限啊!香味一阵阵的袭来,我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还没放稳,我们姐妹三人便都像是“饿鬼”似的操起勺子一阵狼吞虎咽,贪心的样子惹得大人们一阵发笑。我咬了一大口,外皮很薄,又糯又香,而且软而不黏,十分可口。刚咬开外皮,一股汤便流了出来,一尝,鲜香无比,我忍不出又贪心地咬了一大口,里面的肉也是极为鲜嫩,让人回味无穷。外面买来的可没有这么新鲜好吃啊!皮薄馅多,又这么好吃,那可是只有自家才有这种美味啊!我一次性吃了十个,已经撑了,家里的汤圆就是大!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元宵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