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宵节作文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大家都要吃汤圆,看花灯,猜灯谜。汤圆又叫元宵。奶奶说:“过完元宵节,春节就算过完了。吃了汤圆,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团团圆圆,圆圆满满!”
可是我们家里没有人会做汤圆,妈妈就去超市买了一些回来。有芝麻馅的,有豆沙馅的,还有肉馅的。今年妈妈把煮汤圆的任务交给了我。到了傍晚我就开始煮汤圆了。我按奶奶教的方法:先把锅里的水烧开,放下汤圆,然后把火调小。过了一会儿,妈妈让我往锅里加一些冷水。没过多久,可以起锅了。掀开锅盖,只见一个个雪白的汤圆漂在水中,就像一颗颗大珍珠。好诱人啊!
妈妈帮我把汤圆捞到碗里。我刚把碗端上桌,大家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了。不一会儿,就全吃完了。只剩下锅里还有一只。爸爸说:“元宵节要猜灯谜的。我们每人出个灯谜,看谁赢了,谁就奖励吃这个
汤圆。”大家都赞成这个办法。可是爸爸出的谜语一下就被妈妈猜出来了。妈妈得意地说:“看来这个汤圆归我了!”我忙说:“别急,我还没出谜语呢,这个不算!”大家都惊讶地看着我。妈妈说:“你也会出灯谜?”我说:“你们猜猜看,雨下得太大,把山都冲倒了!是什么字?”大家猜了半天都猜不出。最后我公布答案:“是个‘雪’字啊!”
我得到了这个最后的汤圆。太美味了,自己赢来的东西才是最好吃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