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宵节作文
大地春,神州美,花灯闹元宵,千树花,万户春,快乐在今宵。鞭炮声声、礼花阵阵,显出一片和谐欢喜的景象仿佛要把整个地球都要染上那五彩滨纷的礼花颜色,整个世界得意的、豪放的尽情释放这个节日的浓重气氛!烟花此起彼伏,似乎已经按捺很久,集聚在这个喜庆佳节通通迫不及待的展示它最美丽的一个个瞬间!让人们驻足观望、拍手称赞、流连忘返、其乐融融!
傍晚的街道和广场上,也早已聚集了热闹的人群,买个孔明灯,许下新年的梦想,在期待中观看明灯升天,放飞新年的希望,不一会儿,天空中便飘荡着无数的灯火,近的似飞蝶,远的似星星,共同照亮了起初还不太明亮的夜空。小孩们忙着挑选各式花灯,音乐四处响起,仿佛置身于花灯的海洋、音乐的殿堂。
万家灯火明月夜,火树银花不夜天。人心齐齐欢乐堆里,天空也抒怀。看,月亮逐渐从云层中探出她那娇羞的身影,将皎洁的月光无私的倾泻大地;天空中渐飞渐远似抵瑶池的明火也格外扎眼,它承载着无尽的期望和梦想飞向远方;华灯明亮,卖力的照亮这不眠的山城;顽皮的孩童提着心爱的花灯在人潮中穿梭,一路追逐嬉闹,寻找着他们自己的童趣,留下一路快乐的音符;出游的人们逛夜市、赏花灯,和谐盛景令人倍感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