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吃过晚饭,就赶快跑到市政广场上去看烟花。
一路上,鞭炮声不断,到处是人们在放烟花。我忙着抬头看那五彩缤纷的焰火,都忘记了要往前走的路,各种各样的焰火绚丽多彩,很是吸引人。
天空中还飘着燃烧着的孔明灯,孔明灯上写着人们的祈福,像幽灵一样在飘浮在空中,带着许许多多的神奇色彩。
到市政广场了,过了一会儿,烟花开始放了。先听到“咚、咚、咚”三声炮响后,焰火像灿烂的花儿一样在空中炸开了。焰火一会儿像一个圆,一会儿又像一个扁圈,一会儿又像是炸开的菊花,一会儿又像挂着鞭炮的灯笼,一会儿又像许许多多的流星在空中划过来划过去。最有意思的是那种烟花,炸出来的焰火像一个布袋里放出了的许许多多的小老鼠,来回乱窜,大声地尖叫着,闪着幽灵的火光,就像老鼠战士一样在天空中执行任务。
我和爸爸赶快把这美好的时刻拍了下来,想永远留住着美丽的时光。
这晚的月亮又圆又大,而且特别明亮,这真是一个特别的元宵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