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因为有了四季的光芒,万物不断地迸发出生命的活力与激情,而在明媚绚烂的阳光下,是我们在向着太阳开放,真是我们成长的季节。
小时候,成长是快乐的。小时候,没有学习的负担自然显得那样快乐得无拘无束,做什么事却都不思考后果。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几个大哥哥带着我去家后院的大山区摘果子吃。因为我年幼,所以一路上都是他们背着我上山的,我骑在他们的背上,像一只快乐的鸟儿,叽叽喳喳个不停,可哥哥们却视而不见,自己讨论自己的。终于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后山,定眼一看,遍地的果树,树上满是金灿灿的果子,像金子一般的闪耀在我的眼前。
此时,哥哥早已身手熟练地攀上了果树,摘起果子来,一边又往嘴巴里塞,使我在下面看着口水都快溢出来了,我在下面不安分起来,哥哥们似乎也发觉了,扔下了一个有红又大的苹果在地上,我将它轻轻捡拾起来,香香脆脆地啃起来,还未啃完,来了一位肩披锄头的一个十分凶凶的样子走来,吓得我之逃窜到不远处王婆婆那儿,当我屏息转过头是才看到哥哥们并站成一排,低着头,似乎有说不出的恩恩怨怨。此后,哥哥们带我一起去玩的时间很少很少了,他们都把我当“叛徒”,我心里也有苦说不出。
上学了的我,才真正体会到成长终有时也会夹杂着烦恼,即便是样也充满了意义,加油,生活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