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微笑作文
在两个人的面前各有半瓶水,一个人哭着说:“我只有半瓶水了,我会渴死的。”而另一个人却微笑着说:“太好了!我还有半瓶水!”对于同样的半瓶水,两个人表现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一个悲观,一个乐观。
悲观和乐观是一条岔道口,总是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出现,让你难以选择,它们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哭泣和微笑。记得小时候学跳绳,无论父母怎么教都学不会,气的爸爸直骂我笨,妈妈还严厉地说我连这点东西都学不好,一点用都没有。当时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直流个不停。妈妈的话一遍遍的在脑海里回荡,我就真的这么笨吗,我就永远也学不好了吗。不,我一定能成功,就算我笨,我也要笨鸟先飞!就像书上说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微笑、乐观的去面对,绝不能悲观的一味逃避!绳子像鞭子一样抽打在身上,那种痛从身上一直传送进心里。我却没有停下,因为我相信:成功就在下一秒!终于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慢慢找到了诀窍,学会了跳绳。这件事情虽然渺小却给了我人生的启示:生活布满荆棘,人生充满挑战。难道这些就一定会让我们失败吗?难道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一定要哭着放弃吗?为什么不乐观一点,相信这些困难都是上帝的测验,只要通过了,下一秒就是成功!再说了,人生的困难有这么多,你宁愿一个个悲伤的逃避也不愿意开心的面对吗?就算摔了一跤,爬起来不就行了嘛。人生其实很短暂,你笑着过是过,哭着过也是过,那为什么不让自己开心一点呢。你微笑了一分钟,不就多了六十秒的快乐吗。
现实中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伟大的科学家霍金在他21岁的时候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所以被禁锢在轮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但他并没有放弃研究黑洞。1985年,他被彻底剥夺了说话的能力,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当时医生预测他最多活两年,但他依然活着。在遭遇到这些打击后,霍金依然乐观的面对生活。他对生活始终报以微笑。如果我是他,恐怕早就因为受不了打击而自杀了。连霍金这样的残疾人都能走向成功,那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正常人又有什么理由整天怨天尤人,抱怨生活的不顺呢。霍金的故事足可以证明乐观的力量有多大。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笑,你对它哭它就哭。“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只要乐观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胜利的曙光就在下一刻为你照亮。只要心情是晴朗的,生活便没有雨天,努力微笑吧,去迎接属于你的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