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微笑作文
保护母亲河,建生态安庆
为了母亲河的微笑
中华民族骄傲的摇篮,是中国第一大河,我们的母亲河---长江。其名称可谓如雷贯耳,响彻全球的每个角落。我们的母亲河全长6300公里,来自雄壮、伟大的青海高原,她唱着动听的森林歌谣,带着对大海的深情和追求来到黄梅戏的发源地,七仙女的故乡。
从小喝着长江水,听着长江歌慢慢长大的我,对长江的情怀,是发之内心、出之骨里的。让我感受到她就像母亲一样的厚重、深沉、博大和慈祥,让我魂牵梦绕、百般依赖。
母亲河,你曾经是那么壮观,那么美丽! 清晨,江面上升起晨雾,透过这层“面纱”看到了江水在游玩,鱼儿在嬉戏,鸟儿横掠江面,尾尖偶沾了水面,只见波纹荡漾,使人感到进入画境。中午,太阳炙烤着江面,江水平静得像一面镜子,把连绵起伏的亭台楼阁式的防洪堤、雄伟壮观的“万里长江第一塔”等宜城景观,掩映其中,宛如万里长城,仿佛海市蜃楼,让人陷入梦境。傍晚,夕阳西下,在江面上撒下了金色的光辉,飞架的安庆长江大桥如彩虹卧波,衔山吞月,使天、水、桥浑然一体,无不如诗如画,令人心驰神往。
可是现在呢? 由于人口的膨胀,人类就不得不征服自然,为了追求眼前利益,母亲河旁愚蠢的子孙们乱砍烂伐两岸的树林,肆无忌惮开采江沙,致使水土大量流失;加上一些化学工厂,不停地往母亲河排放大量工业污水;懒散的居民随意往河里丢弃一袋袋、一箱箱的垃圾,导致水质急剧恶化;同时,一些鼠目寸光的渔民非法捕鱼,送往一个个滋生罪恶交易的酒家,充塞权贵者、奢靡者的肠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致使我们的母亲河无法承受重负,在暗暗地流泪。
我站在母亲河边,静静地侧耳倾听,一个苍老无力的声音好像在对我说:“救救我吧!救救我吧!”听到这伤心的声音、痛苦的哀求,我哭了…… 我要对家乡及母亲河边的人们大声呐喊:有良知的人们啊,亲河的哭泣难道还不足以让你我为之动容吗?别犹豫了,赶快行动起来吧,用爱心浇灌绿色,用孝心装扮母亲。洒下希望的清泉,呵护珍贵的绿色,让常青之树永远陪伴在母亲河的身边吧。
我们拥有这一条母亲河——长江,是她的乳汁哺育了我们宜城人民。再造山川秀美、生态安庆,靠我,靠你,靠我们大家!轻轻
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地挥挥手,但愿能拂走母亲的愁容,再现母亲河灿烂的笑颜,让家乡安庆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