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微笑作文
生活就像一盒密封着的巧克力,不曾亲自品尝,永远也不会知道其中的味道。而我对于生活的认识就在于那样一个过程中,自己走过的足迹,有苦、有甜、有眼泪、也有着自责。它们能够轻声的告诉我,那就是自己,拥抱自己,就能够更好的面对下一刻的生活。
生活或许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甜美,因为我们随时都在为着一日三餐,还有那些崇高的理想,做着无情的拼搏。我们会愤怒,会为自己抱不平,原来众生平等只是一句比较好听的说辞。我们都曾怀着这样幼稚的想法去努力,追求那一阶段的梦想,直到我们在那里摔倒,才知道原来生活是这样的无情。就如同恰逢一场暴风雨,淋湿了漂亮的衣服,心情如何也不会美丽。却渐渐发现,我能够做的除了更加的努力,还得需要改变对于生活的态度,一直这样的自怨自艾总是在默默中错过很多的快乐时光。
总是告诉别人要笑着面对生活,就算此时已经一无所有。对于发生在自己心里的那些情绪,却如何也显得苍白无力,原来一句话说出来很容易,等到自己面对才知道其中的艰辛。我们都有过这样的时候,考试没有发挥正常的水平,与朋友间的误会而导致的互相伤害,与最亲密的朋友惨淡分手……这些都只是生活中很小的一部分,我们却在不断的成长,我们学会微笑面对生活。心因饱经忧患而愈亦温厚或许就是最好的说明,我们不能够奢求生活能够恩赐我们更多,却可以微笑面对生活。它们就是万千发丝中的一根头发,少了一根或许我们不曾更多地在意,等到自己成为一个秃顶,一定会讥笑此刻的自己。只因为自己已经被生活奴役,让自己显出这样的狼狈,想得到谁的施舍?何不让自己快乐的面对生活,总是对自己这样苛刻,给生活留下一颗美丽的希望,用着内心的热情追求着心中的梦想。或许那一刻很遥远,但是很快乐。
生活这本哲学,或许需要添加的并不多,只是一种态度,微笑面对生活。如果痛恨此刻,用着微笑化解一切的苦厄,相信有轮回,那也将是一份最美丽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