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微笑作文
同学们都说,他从来没有微笑过。印象特别深刻的是读五年级时那个有点鬼魅般微笑的语文老师,讲台上的他突然安静下来,目光深邃的看向一个地方,教室刹那间就静了下来。
同学们紧张地看着讲台上的他,接着他右嘴角微微上扬15°,标准的冷笑……传闻中的语文老师“魔鬼”般的微笑果然名不虚传,顺着他眼神的方向看去,一向上课爱生事的启明露出了心虚的神情。那时几乎是全班同学都怕语文老师,冷漠、安静、话不多,但讲起课来井井有条,作业本上清秀带劲的批改笔迹。
然而令大家感到疑惑的是他的微笑怎么看起来是那么的不正常。本来笑是人的天性,可是语文老师的微笑看起来是那么的冷,一点也不慈祥亲切。那时的我们真的很幼稚,居然一直在猜想语文老师为什么不笑,而我们一直以为语文老师不是不会笑,而是从来不笑。对于大家的误解,语文老师没作任何的解释,继续带领我们冲刺期末复习。15°微笑还是会在你不守纪律时降临。时间一久,大家也就习以为常。因为这样大家都不敢“怠慢”语文课。
期末成绩出来了,我们班的语文成绩十分优秀,每个人的学习都有很大的进步。在毕校式时,班主任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你们的语文老师是个好老师,他其实很想对着你们微笑,但他的脸部拉伤做过手术,术后影响了脸部神经,再也无法像正常一样微笑了。你们在猜想什么他心里都清楚。他一心想让你们的学习成绩有较大的提高,对于你们的误解就没多作解释。”“那语文老师现在在哪?”启明提出了大家此时最想问的问题。班主任告诉我们,语文老师是市区的小学老师,来我们农村小学只支教一年,现在回到原来的学校了。
大家顿时觉得很愧疚,之前我们这么误解他。语文老师让我们的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却悄悄地走了,15°的微笑,在那个夏天里,牢牢印在了五年一班每个同学的心里,因为这是大家见过的最美的微笑。9月10号,在这个教师的节日里,总让我想起我所见过的最美丽,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