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世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就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会开放。越是高洁的心灵,微笑之花就会绽放得越美。我爱微笑,并深深沉醉于这种美丽的表情。因为,微笑着的人是快乐的,微笑着的人是年轻的。
身为其余三名队员教练的他虽然帮助学生们成功返回,却没有受到应有的表彰。我继续往下看,满以为他会提出抗议,这应该是一个普通人应有的反应吧!但接下来的文字让我震惊了:刘连满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没有任何抱怨。我看到右下角还有一则关于采访刘连满的视频。数十年的风风雨雨,将这位当年的登山英雄磨砺得和你见过的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平淡无奇:因为没能成功登顶,刚刚下山他就被遣返回原单位,没过几年就退伍了。因为他的爱人没有工作,只能打点零杂工,什么工作他都干过了,哪样活挣钱多就干哪样。
在叙述这些事的时候,刘连满平静而释然的微笑让人肃然起敬,采访他的记者问:“你没有什么困难的地方吗?”他轻松地说:“没有啊!比起那些没有吃穿的人来说,我的生活可幸福多了!”可我在视频里看到的景象却没有刘连满说的那样轻松,常年辛苦而拮据的生活烙印已经清晰地刻在他的脸上和身上,而唯一保持不变的应该是那张始终微笑的面庞吧!只有一个内心平静,心怀美好希望的人才会拥有那样干净的微笑吧!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那一张张世界各地孩子们笑脸的照片。当那些不同肤色的笑脸展现在人们面前时,全世界都被震撼了:那是怎样的一幅场景啊!那些美丽的微笑瞬间点亮了所有人的心,幸福的感觉流过每个人的心头,这些微笑是这世上最动人的表情,是从心底里流出来的美丽鲜花。因为我们热爱这世界,珍惜身边所有的人和事,心怀美好的希望,所以我们微笑着面对这个广袤的世界,我们的微笑就是送给这世界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