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微笑作文
“地球上的生灵中,唯有人会微笑,群体的微笑构建和平,他人的微笑则是心灵的净化剂,忘记微笑是一种严重的生命疾患,一个不会微笑的人,可能拥有名誉、地位和金钱,却一定不会有内心的宁静和真正的幸福。”作家刘心武如是说。
在马路上,行走的你,做一个短暂的停留可好?给长久陪在左右的伙伴一个微笑,眼神触碰的那一瞬间,会有默契流泻而出。微笑里带一些感激,带些会议,会让他明白,这段友情无法代替。在太长的岁月里理所当然的鄙弃,是否让你早已忘却了当初那一母?你们在什么样的阳光下,在什么样的日子里,第一次向对方伸出手露出第一个笑容?而它有带给了你们多么长久而美好的岁月?是否已经太久的生疏?那么请你重温那一日温暖,从一个微笑开始。
当你行走在马路上,不时地回头望望,是否有乞丐默默的跟随在你身后?总是静静的注目着你,却又如此坚定地在你身后跟随。不管他是真的无路可走还是假装。你可曾给过他灿烂的微笑,请面对他们而后微笑,尽管笑容中会有无法回馈的无奈,但也请包容欣慰的孤独。那身后的人,应该已经很满足于这样的笑容。
而那些水火不容之人,但也请从嘴角挑一个弧度赠与你的对手。漫长的奔驰中,是谈让你不断挑战极限。不断的竞争,超越。才让你得以不断提升!而他们正是提供者竞争的人!请将熟悉与鼓励以同融放这一抹微笑,因为今后还会一同跑向更远的地方!
当老师站在讲台前传授知识时,我们悠闲地坐在椅子上听讲,还请体谅一下独自站着讲课的老师,是他们将我带入知识的海洋,是他们谆谆的教诲,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的精彩。请扬起我们的嘴角,给我们敬爱的老师一个敬意的微笑。
每天早晨出门前母亲的一声关心的叮咛,每天晚上入睡前一杯温暖的牛奶。父亲在我遇到挫折后鼓励的话语,以及严厉教育的言辞。还请多多关心下年迈的父母,是他们把我们养育,是他们让我们融化在爱的怀抱中。还进绽放出最灿烂的微笑,给父母一个温情的微笑。
给同学一个欢乐的微笑,给老人一个关怀的微笑,给钟爱的人一个宠溺的微笑,给目标一个坚定的微笑,给未来一个自信的微笑。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一个微笑,给生活中一切一个微笑。
那些忙碌而不知停顿的人,是否也接收的到微笑?不要让自己,晃晃而不可终日,懂得微笑的人,才是真正懂得如何生活的人。让我们从一个微笑开始拥抱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