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九新年愿望400字作文
元宵节那天晚上,我和妈妈去运河边看灯会。灯会上有一面“许下小小心愿 放飞大大梦想”的心愿墙吸引了我的目光。
好多人都在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我也很想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望。 我想了很久,脑海里浮现出一幅画面:去年冬天,妈妈带我去文二路新华书店看书。我只记得那天风特别大,寒风刮得我直缩脖子,妈妈几乎是搂着我走进书店的。在书店门口,我看到一位中年妇女坐在地上,前面摆放着一只碗,旁边躺着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孩。
他一直闭着眼睛,可能是睡着了,两个小脸颊被冻得红红的。妈妈说:“这孩子真可怜,这个女的肯定不是他的亲生母亲,没有哪个母亲会让自己的孩子这样受苦的。”我也觉得这个小孩好可怜,于是,我想投一元硬币在碗里,但是,被妈妈阻止了。妈妈说:“这个人是骗子,就算给她钱,她也不会给这个小孩一分钱。”我觉得这个女人真可恶。我真希望躺在地上的小孩子能一骨碌爬起来,马上逃走。
想想自己,我太幸福了,也太幸运了。我有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有爱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生怕吃不饱,穿不暖,样样事情顺着我,宠着我。我才能如此健康快乐地成长。
因此,我衷心地祝愿所有小朋友们都能像我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