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亲爱的老妈大力支持下,我想在新年找个小朋友结对的愿望达到了——我有了一个弟弟,他叫雷叶成,是桐庐莪山畲族乡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他的家在桐庐畲族乡一个叫尧山坞的小山村里。
星期天我们一家坐车去看望他和他相依为命的爷爷奶奶。我用我自己的压岁钱给弟弟买了书包练习本等文具,还给他带了我心爱的课外书和玩具。 爷爷奶奶真热情,怕我们找不到他们家,特地让弟弟和他的大姑父到桐庐车站来接我们。出了车站,我见到了我期盼的弟弟——黑黑的小小的,有一点点的怕生。 不过到了他家,我们哥儿俩就粘一起了。我教他玩玩具,他带我去看他爷爷养的牛,一头健壮的牛,还有他奶奶养的一大群鸡和鸭,有母鸡领着小鸡捉虫吃,真有趣!还有三头肥肥的大白猪,两只可爱的小狗。爷爷奶奶真勤劳啊! 我们吃过午饭后,弟弟带我去田里的水沟捉泥鳅。好玩啊!我弄了一身的泥巴,抓到了一条泥鳅,弟弟也抓到了泥鳅和小鱼。哇!弟弟居然在屋前的水缸里养着一条包头鱼当宠物,弟弟说养了一年了,有一根筷子那么长。我们把抓到的泥鳅和小鱼跟包头鱼养在一起。
弟弟又带我游玩他们的村子,山峦起伏,梯田重叠,曲溪茂林,油菜在阳光下茁壮地生长,准备迎接它们绽放的春天。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们又该回家了。好客的爷爷奶奶非让我们带上很多他们家的土货。谢谢爷爷奶奶,谢谢弟弟!我们相约平时多交流。暑假弟弟到我家来玩,我要带他去游玩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