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剪纸400字作文
暑假,爸爸从甘肃带回了一张做工精细,五彩缤纷的剪纸,我十分高兴。
我拿起这张剪纸,定睛一看,它的样子大概是这样的:有一位小朋友,头顶带着一顶色彩斑斓的帽子,身穿这一件色彩鲜艳的衣裳,手里还有两条缰绳,脸上挂着恬静的微笑,好像有什么天大的喜事似的,小朋友的后面还有两头年迈的骆驼。
每当看到这幅剪纸,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这样一个神话故事:有两位德高望重的神仙,下凡考察民情。他们来到一个十分贫瘠的山庄,化成了两头十分年迈的骆驼,他们想知道人的本性是善良还是邪恶。可是他们一连的了十八天,都没有人理会他们,给他们食物。但是,两位神仙却坚持不懈的等了下去。又过了十八天,还是如此,两位神仙开始焦急了,他们四处呼叫,希望有人听见叫声,会给他们一些食物。但是这样做却无济于事,两位神仙只好的下去了。又过了十八天,两位神仙终于泄气了,他们决定明天就回天上去,可就在第二天,奇迹发生了,终于有位小朋友给他们食物,并将他们牵到家中。两位神仙感动极了,他们自言自语道:“真是‘人间自有真情在’ 啊”说完便化作一青烟回天上去了。
啊!剪纸这不愧是我国民间文化艺术瑰宝之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