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400字作文
中国历史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民间的工艺更是变化多端,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下民间的剪纸艺术吧!
剪纸是用剪刀将纸剪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并做成窗花、门笺、墙花、灯花等。每逢过节或新婚喜庆的时候,人们便将艳丽的剪纸贴在家中窗户、墙壁、门和灯笼上,使喜庆的气氛烘托得更加热烈。
剪纸之所以能被称为民间工艺,是因为它是一种“易学”却又“难精”的民间技艺,因为一幅好的剪纸作品不但要具有超常的观察力,无穷的想象力和淳朴的感情,而且还要具有精湛的技艺,才能完成。就比如说剪一种叫“鹭鸶”的菊花吧,由于它开花的时候一瓣套着一瓣,一瓣勾着一瓣,剪这种菊时剪起的地方要片片相连,瓣瓣相随,花瓣之间的粗细、大小才能参差有致,变化不同,剪成的花才能像鹭鸶的羽毛一样丰满而美丽。
剪纸艺术是如此的神奇,它只是通过一些简单工具的修饰就变得活灵活现。我们中华民族民间的艺术还有许许多多等待着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