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剪纸400字作文
坐在书桌前,用手捧住下巴,双眼盯着墙上那一张张自己的作品——形象生动、风格各异的剪纸,沉溺情境。
对我来说,剪纸是一个享受的过程,铺一张彩纸,画自己喜欢的模样,双眼盯着花样,一剪一挑一挖,细细的,像是用剪刀剪出了心里的话儿,那剪刀剪纸时发出轻微的声音,就好似美妙的音乐一般,在这美妙的音乐声里,可爱的小鸟仿佛在歌唱,机灵的青蛙似乎在跳舞,一花一叶,一眉一眼,一静一动,沉醉入迷,不知日月长。
一张张剪纸,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背后都有着一个神秘而精彩的小故事。瞧!那一幅作品《ILoveyou兔》,我是用喜庆的红色彩纸剪成的,这幅作品寓意着兔年吉祥,合家欢乐的构象。再瞧,那幅作品《忧郁仙子》这幅作品,我是用那忧郁的蓝色彩纸剪成的,因为在剪这幅作品时,我的心里十分难受和伤心,便利用剪纸抒发自己的情感,把此作品完好的保留了下来。
或许那泛黄的纸,失去光泽的剪刀和那令人难以理解的主题让你对剪纸产生厌烦。但是对于我来说,那泛黄的纸,失去光泽的剪刀和那令人难以理解的主题却让我感到喜爱和享受。那些细密的动作,令我的手也感到愉悦,那是一种原始而又清澈的快乐。
望着那一幅幅美不胜收的自我创作,不禁感慨万千,继续回忆、沉溺、陶醉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