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剪纸400字作文
剪纸是中国的民间传统艺术。
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张普通的彩纸,,在剪纸艺人的手里翻来折去,便要什么有什么,且无不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让我最难忘的一幅剪纸,是我在剪纸艺术馆中见到的一幅剪纸。
那是一幅黑色的剪纸,上面有个蒙古族小男孩,拉着两头骆驼行走在草地上。这使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有一个小男孩,出生在内蒙古西部的额济纳旗。他出生没多久,父母就因病去世了,是一对有钱的夫妇收养了他,并给他取名:“阿特雷耀”,意思是“众人之子”。
在阿特雷耀6岁时的那个春天,他的养父从新疆高价购回两匹野生骆驼。这两匹骆驼又高又大,神态安详,特别温顺。养父准备把骆驼杀了吃肉,阿特雷耀从小就爱护一切生物,听到这个消息后,既吃惊又心疼。他下定决心要把骆驼送回沙漠。
一天早上,阿特雷耀的养父给亲朋好友打电话,让他们第二天晚上到家里来吃骆驼肉,说完就上班去了。阿特雷耀见状,立即牵着骆驼走向沙漠。骆驼不了解情况,不肯走。阿特雷耀又劝又求,非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骆驼们跟着他慢慢离家走向沙漠。太阳从东边移到了头顶,又移到了西边;小鸟为阿特雷耀歌唱,蝴蝶为他跳舞,直道日落时分,骆驼才回到属于它的家——沙漠。
阿特雷耀则一路飞奔到家。虽然被养父大骂了一顿,但他仍觉得能为保护野生动物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挨再多的骂也值。
每每见到这幅剪纸,我就会被阿特雷耀的所作所为而感动,对动物的亲近感也从心底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