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2010年2月10日,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在温哥华决定,将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的南京市。那一刻,全南京都沸腾起来了。
大家都兴高采烈、欣喜若狂、欢呼雀跃。青奥会旨在聚集世界范围内所有的具有天赋的青年运动员,以组织一项具有高度竞技水平的赛事;此外,还应该在奥林匹克精神方面成为一项具有教育意义的项目,让青年们从运动中收获健康的生活方式。2011年5月19日,南京青奥会会徽正式发布。
2014年我将又长大两岁,在这两年里,作为一位南京的市民,我们要一起用心来参与、创造。我们不但要在这个舞台上展示我国青年坚强的意志和拼搏精神,还要展示我们南京美丽的城市面貌、悠久的历史文化。要让外国人了解南京,喜爱南京,在南京流连忘返。要达成上面的心愿,我们必须以创新的形式激发关于奥林匹克精神、社会挑战的教育和讨论,激发青少年自我创新的意识, 使之成为奥林匹克发展运动中一个创新的平台。最后我祝愿青奥会举办圆满成功,也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美化南京,让未来的南京更美丽,更文明。让其他国家的人来到我们国家都赞不绝口。
同时祝愿全世界青年人与青奥会共成长、世界各地的城市与青奥会共成长、整个世界与青奥会共成长!同学们,大家都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为青奥会出一份力!富有“六朝古都”之称的南京,依山傍水古迹众多,有着悠久的历史文明。就是这样富有魅力与底蕴的南京,将在2014年迎来属于她的辉煌与传奇。活力青奥,青春南京,南京,她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