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猫的500字作文
童年就像一个装满了多姿多彩趣事的匣子,匣子里有我许多美妙的回忆。回忆里有欢笑,有快乐,也有我的一些“傻事”,更有我的一些“小发现”哟!
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准备下楼和伙伴们玩,刚到楼下就看到一只小猫灵活地爬上三米多高的围墙,又从围墙上窜了出去,我急忙大叫:“小心啊!”我想: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去肯定已经死了,就算没有死也已经残废了。于是我跑出去一看,天哪,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小猫不但毫发无损,还能活泼地上蹿下跳呢!看到这情景,在我的头脑里不由地冒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小猫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没有受伤呢?我在楼下左思右想,可还是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一个箭步冲上楼,大声地问爸爸。爸爸却叫我自己查资料,找原因。我只好翻开《十万个为什么》找起答案来。我找呀找呀,终于找到了。我把知识认真地看了几遍才恍然大悟。原来当猫从高处跳下时,眼睛会很快地判断出地面的状况,找好落脚点。它的尾巴可以帮助身体在空中保持平衡,脚底厚厚的肉垫可以在猫落地时起到缓冲作用,用来减少震荡。有了这些有利条件,猫就可以在夜间轻盈地飞檐走壁去捕捉老鼠。成为来去自如的“侠客”。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心中感觉豁然开朗,突然觉得自己比哥伦布还伟大。
通过观察,我发现猫还真是个神奇的动物,它的尾巴能使身体保持平衡,眼睛能在夜里看清东西,胡子能探测老鼠洞的大小,脚的肉垫能减少震荡。猫的这些“特异功能”还真让人羡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