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猫的500字作文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鸡和猫的故事。
在一个小村子里,住着一只美丽的公鸡和能干的猫。这只公鸡的头上长着一顶红红的冠子和尖尖的嘴巴,还有锋利的爪子和美丽的羽毛。猫的身上长着黑白相间的条纹。公鸡的本领是为人们报时打鸣,猫的本领是捕捉老鼠,为人们除害。
有一天,公鸡和猫相遇了,公鸡仰首挺胸地对猫说:“我天天为人们报时打鸣,我是全村最美丽的,你呢?”“我天天为人们捉老鼠,哼!你有什么了不起的?”猫插着腰说,它们俩都非常不服气,于是决定公鸡去帮猫捉老鼠,猫去帮公鸡打鸣,看谁的本事大。
晚上,公鸡来到了米仓。公鸡在黑夜里看不见东西跌跌撞撞的得鼻青脸肿。老鼠哈哈大笑,说:“哪有公鸡来捉老鼠的呀?”老鼠一下子跳到了公鸡头上,一口咬了一下公鸡头上红红的冠,那美丽的红冠差点儿就被咬掉了一半,公鸡狼狈地逃走了。
早上,猫伸了个懒腰,这时它才记得要到屋顶上报鸣了。猫爬到了屋顶上,大叫:“喵、喵、喵。”叫了好久都没有人起床。它用力的大叫:“喵、喵、喵!”可还是没有一个人被猫叫醒。猫叫得桑梓都哑了,它筋疲力尽地逃走了。
公鸡和猫再次相遇了。公鸡羞愧地说:“对不起,猫,我不应该嘲笑你。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猫说:“让我们重新做回自己的工作吧!”公鸡愉快的同意了。
最后,它们成为了人类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