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猫的500字作文
从前,有一个人养了两只动物,一只是猫,还有一只是狗,猫很谦虚,但狗很骄傲。
有一天,猫和狗的主人要出去做事了,要一个星期才回来,,主人对猫和狗说:“你们要注意安全,不能做危险的事,知道了吗?”猫和狗异口同声地说:“知道了。”
第二天,狗对猫又吵起来了,狗说:“你这个矮东瓜,小个子,不像我,你看,我高大威猛,像你那样的三寸丁,主人肯定不会喜欢你的,主人一定会喜欢我的。”猫就说:“狗大哥,虽然你是高大威猛,但是你太骄傲了,主人都常常对我们说做人要老实,要谦虚,不能骄傲。再说,我虽然矮小,但我也有我的作用呀!”狗不以为然,冷笑地说:“嗯,还强词夺理,你有什么作用?”猫听到狗这样说,觉得他太傲慢了,就不理会他。狗就在那里玩火,不小心把火星飞到了窗帘上,着火了,狗就在墙旁边跳 ,它怎么跳也跳不上去, 猫突然看见有一个小洞,迅速地从洞里钻了出去,去找大象消防员,大象赶来,立刻用长长的鼻子喷出水把火扑灭,而狗的尾巴都被火烧焦了,大象对狗说:“你这次得救了,幸亏猫的帮忙,所以你以后不能那么骄傲,要谦虚。”狗低着头红着脸说:“知道了,我以后再也不骄傲了,要谦虚。”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骄傲, 不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