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猫的500字作文
我是属蛇的,可是却十分喜爱小猫。姥姥家养了一只小猫,我每次回家,都要把它抱在怀里,轻轻的抚摸它,把我最爱吃的东西给它吃。它温顺躺在我怀里,吃着我给它的是食物,“喵喵”地叫,好象在说谢谢你。我和它玩耍时,我十分开心,十分快乐。
但是,这件事,发生后,我对小猫的爱突然变成了恨。
事情是这样的,国庆节放假,我去姥姥家,到家后,我照例把我最亲爱的小猫抱在怀里,转来转去,一会儿我转晕了,小猫估计也晕了,我将小猫放在了院外,晕头晕脑的躺在床上。过了一会儿,我清醒过来,又去找我的好朋友--小猫。一起玩了起来,可我不知道,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如此亲密的接触,我抱着小猫走出院外,小猫好象受了什么惊吓似的,立即跑回了家中,他的爪子在我手上划了一下,流出血来。我马上跑回家,给我妈妈看,妈妈连忙吩咐我姐姐将我带到村里的医院去狂犬疫苗。医生说,要打疫苗要到县里的防疫站。爸爸开车将我送到县防疫站,接种了狂犬疫苗。回来以后,看着小猫那悠闲自在的样子,我上前去踢了它一脚,对它说:“你为什么抓我,为什么!”小猫嗖的一下逃跑了。
就因为这件事,我对小猫由爱变成了狠,这件事情告诉大家,每种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大家分清事与非,善与恶,比如在与小动物交朋友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