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猫的500字作文
我家有一只小猫,它长的很胖。我给它取名叫“胖胖”。我可喜欢它了,它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两只小耳朵,粉色的小鼻子总是湿漉漉的,下面长着一张小巧的嘴巴,全身雪白没有一丝杂色。特别讨人喜欢。
早上,小猫的眼睛半开半闭;中午小猫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到了晚上,它的眼睛会发光。听妈妈说猫的这个特征可以让人们掌握时间,所以以前很多人家养猫是把猫的眼睛当钟用了。猫的眼睛可真神奇啊!平时,猫很懒,白天就知道呼呼大睡,睡够了就开始我玩,特别顽皮。什么东西都能成为它的玩具,有一次妈妈在给我织毛衣,她就抓起毛线团开始玩了,把线团弄开了,还弄的乱七八糟。害的妈妈要重新整理,。我有一个小猪存钱罐,它也想玩,它用前爪一扒差点摔破,我把它抓住打了它一顿。可它还是那么顽皮,一点也不知道它的淘气带给我的生气。我看到,平时我给小猫喂食它只吃鱼不吃青菜。这是为什么呢?我找来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我找到了答案,原来小猫要在夜间活动就需要牛黄酸,如果没有牛黄酸,小猫在夜间活动视力就会下降,就不能完成捉老鼠的“天职”了。鱼和老鼠身上都含有大量牛黄酸,所以小猫爱吃鱼和老鼠。
胖胖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我很喜欢它,它就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