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一儿童节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笑脸迎来了2009年的“六一”儿童节,操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他(她)们在玩“书市”的游戏呢?“书市”就是交易书的意思。
交易书有三种方式:
1、买书,买书的钱不超于20元,不强迫别人买你的书,你也不可以强买别人的书。先卖方出价,买方觉得贵了,也可以讲价,如卖方同意,可买走书,如不同意,不强迫别人卖给你。
2、以书换书。自己的书换别人价钱相等的书。如双方同意,可交易。如一方不同意,不强迫别人换。
3、送书。可把自己看完了的书送给别人,要自己同意,如书者不同意,不强迫别人送。
当然,你买出了书,要依法缴税。按百分之十的比例。
我向大家介绍我是怎样卖书的吧!我拿着一本十元钱的十万个为什么和一本十元钱的阅读与写作,放到了桌子上。只见,迎面走来一个小朋友,问我:“这本十万个为什么多少钱?”“十元”,“太贵了。”“那就……8元吧,”那个小朋友没有再说话了,转回身走了。后来,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向我换书,它用水浒传给我换了阅读与写作。我同意了,老师走来了。问我“十万个为什么多少钱?”“十元”“太贵了”走了。老师又第二次来问我:“多少钱”“8元”又走了。过了一会儿,老师第三次来问我:“多少钱”“5元”还是走了。我走出卖书的地方,到处问:“要书吗,要书吗?”终于,有一个人用三元钱买了我的书。我终于有希望了。于是,我去依法纳税。我走着走着一本书让我豁然开朗起来。于是,我买了他的书。
最后,我们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六一儿童节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