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六一儿童节500字作文
我早已经迫不及待的迎接这个六一儿童节了,比以往的儿童节,这次可是我们的一个新体验,今年六一活动又增加了一个炒菜大家尝的活动,每组准备材料,选菜,选主厨,选后勤,我是主厨,嘻嘻。
因为大家是分组进行活动的,所以按组来。第一组炒的是虾仁鸡蛋,钱驰宇还真有点儿大厨的风范,一边炒菜,一边忙中偷闲哼着小曲儿,而旁边的二位后勤则忙得晕头转向,手忙脚乱,一会儿主厨大喝:“盐”二位后勤手忙脚乱地去取盐,一会儿主厨又说:“给我糖和醋”。后勤从人堆里挤了出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挤了回去。他们烧出的菜,色、香、味俱全,色是黄白之中略带红,香是浓香扑鼻,味则是爽滑无比。
现在轮到第三组了,第三组做的是咖喱饭,一开始,他们便把胡萝卜和土豆丁先炒熟了,接着把实现准给好的白米饭到了进锅里,再放入秘制的咖喱汁,炒了一会,那香味弥漫了整个走廊,六班的班主任陈老师和三班的班主任王老师,还有李响老师,都顺着味儿一路嗅来了,还饶有兴致的品尝了一点。
我们二组是排在最后的,我们烧的是西红柿炒鸡蛋,我不紧不慢地开始了,先均匀地倒了油,稍等一会儿后,放入葱,一会儿就香气扑鼻,紧接着放入鸡蛋,并且在上面撒了少许盐,等其烧熟后放入西红柿,再加少许糖烧熟,那颜色真是红中带黄,黄中带绿,那味道更不用说了。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活动,是我们前所未有的,烧菜活动不仅让我们过得非常快乐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爸爸妈妈烧饭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