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命的意义500字作文
生命的意义并不是一定要延续下去才能更精彩,而在于你对这个世界付出了多少、、、、、、
我在电视上看过这样一则新闻,有一个名叫思成的男孩,他不幸得了脑肿瘤,许多医生说这种病治不好了,他也只有几个月的生命了,可他才12岁呀!他应该像我们一样在阳光下奔跑,可是他现在只能在病床上静静的等待死神的降临;他也应该像我们一样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可他现在连话都说不出来了,甚至每一次的呼吸对他来说都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看到这里,我的泪潸然落下,一个年纪小小的男孩在这几个月后就要离开人世,这是多么的不幸。
而他父母的一个举动更让我泪流不止。得知儿子不能医治的消息,思成的父母知道再怎么伤心,也挽回不了事实了,他们想,思成既然就要死了,就一定要死得有意义。于是他们打算等思成死后就将他的器官捐赠给红十字会,让更多不幸的患者能得到重生。看到这里,泪不由自主的又划过我的脸庞了,思成的父母是多么伟大,虽然失去了儿子,但是他们将器官捐赠给需要的人,不仅帮助了别人,还能让自已的儿子以其他的方式“活”下去,这是多么的令人感动啊!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吸取,而未曾付出过,只要我们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一定会更美好的,思成不仅让我明白了生命的另一种意义,也让我明白了,这个世界是用无数的爱拼凑成的,有幸福就有痛苦,有起点就有终点,有爱才有我们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