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的意义500字作文
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的坚持。在那次地震中,有一个小姑娘,被压在黑暗的水泥板下面。为了鼓励自己,她借着手电筒的光亮看书。当她被救出来后,救援人员问她为什么要看书。她的回答是:“我想坚持住,读书能够缓解心中的害怕。”救援人员当场就哭了,他们被小姑娘不断坚持的信念所感动。
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懈的努力。在玉树大地震发生后,参加救援解放军叔叔志愿者因为不适应高原环境而倒下,可是他们的病稍有好转就会立即冲向第一线去救人。因为他们知道早一秒就会多救一个生命,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救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
生命的意义在于无私的奉献。在汶川大地震中还有一位叫谭秋生的老师。发生地震时,有4个学生躲在讲台里,谭老师像雄鹰一样张开双臂,紧紧的护着讲台。谭老师不幸的走了,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学生们却幸运的活了下来,获得了新生。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能够像小姑娘一样不断坚持,像解放军叔叔和志愿者一样不懈努力,像谭老师一样无私奉献,那么你的一生将会更加光彩有力。这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地震无情人间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两年后的今天,一个崭新的汶川即将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希望玉树人民也早日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