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新年愿望作文
我是一个向往自由空间的人,喜欢不受约束的生活,每天可以快快乐乐地和同学玩,可我总是无法如愿以偿。因为总是没有安排好学习、练琴和玩的时间,因此也常跟妈妈吵架。后来,我才慢慢地发觉这不是妈妈的错,而是我的错。
妈妈以前给了我很多次自己安排时间的机会,可我都辜负了妈妈的希望。有一次妈妈对我说:“这次我去华家池,你自己安排时间,我布置给你的作业可都要完成好哦!”我连说:“哦!”我“哦”是哦的很好,可一玩起来就忘了时间。到了下午4点,妈妈打电话到同学家找我,我才想起作业一点也没做,我连忙问:“你几点回来?”妈妈说:“我十五分钟后到家了!”我听了大吃一惊,放下电话立刻往家跑。可是毕竟只有十五分钟呀!妈妈回来了我也没做好一个作业。从此以后,妈妈就没再让我自己安排过时间。
其实,妈妈布置给我的作业一点也不多,只要合理安排就可以了。2011年了,我又长大了一岁,如何做到既学得开心,又玩得开心呢?妈妈告诉我,效率是关键。为了争取能自由安排时间,我打算以后做作业时多一点严谨,练小提琴时多一点细心。只要我学习时认真,做到高效率,相信妈妈会信守诺言,会给我更多自由的空间。为了自由,为了多一点自由玩的时间,我一定要努力了。
“妈妈,对不起!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自己安排学习和玩的时间吧!”当然,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争取的。这就是我新年最大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