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新年愿望作文
“3、2、1,铛……新年快乐!”随着新年钟声的来临,我告别了10岁,迎来了11岁。
在这新的一年里,我有一个愿望:希望永远不会长口腔溃疡。小学生上课最重要的是什么?对,就是朗读,不朗读你永远记不住学过的知识的。而我,也是一个非常喜欢讲话的人,喜欢把一个无聊的话题讲到有趣极了。可是,如果我进行这个“运动”的器官——嘴,有缺陷怎么办?而我,却刚好得了这个病,长了口腔溃疡。“唉,可真是‘不长不知道,一长吓一跳’!”没长过的人还不知道,长过的、正在长的人可就麻烦了。有了溃疡,说话不方便了,说话时,嘴巴会不停地变化,牙齿、舌头会碰到溃疡的。呀,这时候,长溃疡的人,只能捂着嘴叫“啊……”了。像我这样喜欢讲话,却不能讲话的人,可惨了。而且溃疡一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好的,少则三四天多则一个星期,都得受它的折磨。妈妈说想要不长或少长溃疡要做到:饮食均衡,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炸食品和零食。这可又是我的“一大软肋”,哪能说到就做到呢?每当吃饭时,我都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将我有溃疡,要多吃蔬菜一事统统抛到脑后,只吃自己爱吃的,饭后又不停吃零食。直到惹怒了我的溃疡“宝贝”,把我折腾得在地上打滚,才想起下次要多吃蔬菜,少吃油炸食品和零食。唉,我是怀着“车到山前必有路”的心态吃零食的。
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要因为一时的嘴馋而很长时间的痛苦!2011年,希望永远不会长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