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小猫的作文
一天,主人出去了,只剩下小猫和鱼缸里几只漂亮的金鱼,小猫吃饱饭大睡一觉后,觉得很无聊,来到鱼缸前,它看见小鱼们正在游来游去很快乐,小猫问鱼:“你们快乐吗?”鱼回答道:“我们很快乐,因为我们有同伴。”猫说:“我一点也不开心,每天吃饱了就睡,没有一点事情可以做,一个朋友也没有,我很孤独!”说着小猫哭了,鱼儿们说:“那我们交个朋友吧?你可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你的老本行:捉老鼠,你不但能吃上美味,而且为主人也做了好事,你说好吗?”小猫高兴的说:“好吧!”于是,只要家里没有人时,它们就开始说说话,从此小猫也不在孤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