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小猫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咪,它的眼睛圆溜溜的,水汪汪的,毛色是白色和灰色,灰色中发一点黄,是只花狸猫,它很瘦,我不明白它非常的贪吃怎么还那瘦。我家的小猫特别爱干净,只要它一没事做,它就舔舔爪子洗洗脸,有时还会梳理自己的毛发,一弄就半个多小时。它也很贪吃,给它一点吃的它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吃完了还跟你喵喵的叫,一个劲的蹭着你,只要你再给它一点吃的,它才停止叫唤。
比起贪吃它更贪玩,跟别的猫咪一起耍起来,没完没了的,有时候一天一夜不回家,最长的时间是两天半没回家。它也非常尽职,每当老鼠出现的时候它就像飞毛腿导弹似的追上去,直到抓住老鼠为止,如果老鼠跑进了洞,它先用胡须测量一下看看能不能进去,如果进不去就先守在老鼠洞口大半天都不烦。我家的小猫可真是性格奇怪呀,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