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朋友作文
你们看到我这篇文章的题目一定会觉得奇怪,怎么会称字为朋友呢?朋友,请你别着急,耐心地看下去,很快就能够知道我称字为朋友的原因了。
一个星期天,我在家里做作业。做着做着,突然看到妈妈走了进来。她走到我的边上,拿起我的作业本仔细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妈妈的脸严肃起来,眼睛也转注着作业本上的那一些字。
接着,她说:“董杰,你的字怎么写得这么不好?”妈妈的声音越来越响,好象就要发火似的。我的心里真有点儿害怕。我想在劫难逃,可能要挨打了。还好,妈妈的声音变轻了,和气了,我偷偷抬头看了一下妈妈的脸,看到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心想看来雨过天晴了。这时妈妈说:“董杰,你是不是乘风破浪我们上班的时候请你的这一些字朋友喝酒了吧!你也太客气了,让它们喝的酒太多了,把它们全都灌醉了,怪不得它们连站都站不住了,站不稳了。
你看:有些字一个字离得比较远,好象成了两个字,有的字上的部件生到别的字的身上去了。这一些字一个个神昏颠倒。”妈妈接着又对我说:“孩子,你以后要叫它们多吃菜少喝酒。让它们站得稳一些。这才是真朋友!”我红着脸答应了。然后,妈妈叫我擦去重新做过。 我照妈妈说的重做了一遍。这一次,我写的字可好了,一个个立得正,一行行站得齐,真像一个个解放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