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朋友作文
小猴子是个顽皮的孩子,它特别喜欢捉弄人,因此,大家都不喜欢它。
有一天,小猴子觉得很寂寞,便想出去找一个小朋友跟它玩。小猴子一边走一边瞧,发现一棵松树上结着许多松塔儿,于是它一溜烟地爬上松树。小猴子正在树上荡来荡去,突然,它看见一只小乌龟慢腾腾地爬过来。“嗨!苯乌龟,上来咱们交个朋友吧!” 小猴子边说边揪下一个松塔儿,投向小乌龟的后背。小乌龟伸了伸脖子,生气地瞪了小猴子一眼,没理它,爬走了。
小猴子觉得没意思,正想跳下树。忽然,“哇----哇-----” 一只小乌鸦飞过来,立在枝头。小猴子一看,又来了精神,“喂,丑乌鸦,唱支动听的歌儿,送给你一块好肉,记住:千万别让狐狸再骗了, 哈哈哈-------。” “哇----哇,你骗人,骗人,不理你。”说完,小乌鸦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最后,没有一个朋友理小猴了。小猴很伤心,它一边走一边哭,不知不觉遇上了小白兔。小猴说:“小白兔,大家都不跟我交朋友,我该怎么办呀?”小白兔说:“小猴子,你明明知道小乌龟爬不上树,还这么捉弄它。还有,大家都知道乌鸦被狐狸骗肉的故事,你还提人家的伤心事,这是你的不对呀。只要你真心对待每个小朋友,他们都会喜欢你!”
于是,小猴子对大家说:“对不起,以后我再也不这样了。”“没关系!”小乌龟领头说道。后来,小猴子和它的小伙伴一起游戏,一起玩耍,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