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微笑800字作文
发挥你的想像回答这样一个问题:
“微笑×微笑×微笑×……”等于什么?
我的答案是:微笑的n次幂等于“宽容×自信×坚持×勇敢……”或者更多。
传说在上古时期,我们的祖先舜还未称帝时,家境贫寒,父盲母去,继母的两面三刀父亲的心术不正,弟弟的桀傲不逊,各种残酷的现不断侵食着他,但他却无一丝抱怨。依然孝顺,亲爱手足。就连他的家人要杀他时,他也不曾动容,事后,只要微微一笑,便又回家中打鱼种地,做起了小本生意,为养家糊口而四处奔波。
舜,用他宽容的微笑,原谅了现实的残酷;
中国的富强与希望都离不开一位伟人的功劳,他就是——毛主席。不说别的,长征的胜利,便是他不可磨灭的勋章。两万五千里,一个离我们远的数目,翻雪山,过草地,飞渡卢沟桥;吃草根,啃树皮吃我们常人所不能吃的苦,做我们常人完不成的事在人为种种励练面前,他从不低头,只是坚定的笑着说:“我一定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毛主席,用他坚持的微笑,解放了中国;
2006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事迹中,孔祥瑞的名字也许已家喻户晓了。他仅凭着初中学历,攻克一百五十项革新,摘取国家级发明的专利,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八千万元的效益。之后孔祥瑞只是笑着说:“这远远不够”。
孔祥瑞,用他自信的微笑,赢得了世界的鲜花与掌声;
着名作家,海伦·凯勒在一岁半时,病魔的袭击使她与这个世界隔绝了。虽然看不着听不见,但她坚信这个世界仍然充满爱与阳光,她勇敢的与病魔做斗争,她在无声无色的世界里摸索前行。
海伦,用她勇敢的微笑,登上了自己人生的顶峰,为全世界,创造了一个不配的神话;
宽容的微笑、自信的微笑、坚持的微笑、勇敢的微笑;微笑在这里,似乎并不仅是人类与生俱来的一种能力了。它是一扇心灵的窗户,一盏黑暗中的明灯,一块冰天雪地中的木炭。每当我被挫折击倒时,我便用它来抚平伤痛。我要向那些名人一样,用它来点缀人生使生命不再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