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微笑800字作文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周末这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视机,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节目。关心国家大事的我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长江下游的江豚大量死亡!我赶紧将声音调响,看到一大批江豚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我不禁流下了热泪。我喜欢动物,当每个小生命消失时,我都要叹息一阵子,更何况是弥足珍贵的江豚了。
这时,科学专家检查了江豚的死因,发现它们的肚子是空的,所以专家认为江豚极有可能是饿死的。这太惊人了!水生物丰富的长江水域怎么会缺少食物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打开电脑,上“百度”搜索其中的原因。经过一个小时的浏览,我掌握了可爱江豚的多种死因。有电子绞杀、污染中毒、氧化恶化水中毒、挖沙船影响、滥捕等原因,一个个罪魁祸首让人痛心疾首!看着这些比国宝大熊猫还要珍贵的江豚惨死的情景,我不禁潸然泪下。那有什么办法能让它们无忧无虑地生活呢?我一定要想一个科学合理的方法来保护无辜的江豚!我暗下决心。
我想利用科学知识制造一种“智能机器人”,同时具备多种功能来呵护独一无二的江豚。针对电子绞杀,我在“智能机器人”的头部安装了无极电子报警器,一旦发现有人使用电子设备来绞杀江豚,无极电子报警器就会在第一时间发出警报,告诫偷捕者立即停止违法活动;情节严重的一律法办。针对水体污染而中毒的现状,我设置了多功能净化处理器,将受污染水域尽快控制起来,对水中有害物质进行净化实验,如对二氧化氯、酸碱性浓郁等污染物进行科学处理;融合化学物质使其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出氧气和纯净水;以解决水体污染的燃眉之急。对于挖沙船对江豚生活的影响,我们可以严禁在江豚生活区挖沙捕掠,不再让挖沙船进入检测地带;不许任何集体和个人在禁区里捕鱼;以此确保外界对江豚的生活安宁的无影响。“智能机器人”甚至可以对江豚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对身体不健康的江豚进行隔离治疗,以确保物种的良性生活发展。与此同时,建立长江江豚自然保护区,联合各方力量保护江豚的生存环境的优质性,从而保护它们的生长繁衍。
朋友们,我掌握的科学知识十分有限,但愿用这有限的知识来唤醒我们无限的科学保护意识!但愿江豚永存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