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微笑800字作文
周末,老师叫我们练笔,写一篇关于微笑的文章,二年级是时遇到的一位既熟悉又陌生的叔叔便闪于脑海中,挥之不去。
小时候,我总是那样淘气,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初来梧州时,我爱到处乱跑,但却很少与父母走散。但有一次,和父母到骑楼城游览时,琳琅满目的商品,栩栩如生的雕像把我所吸引,不知不觉间,竟与父母走散了。一时不见父母,我自然急得六神无主。
“妈妈,妈妈!”我穿行在拥挤的人群中,大声呼喊,却毫无回应,声音不禁带了点哭腔。骑楼城里人头攒动,但我却感到无比的无助,我蹲在墙角,肩膀一直在抖,一开始小声啜泣,最后,眼泪就像决提的洪水,我嗷嗷大哭起来。行人匆匆从我身旁走过然而,却没有一个人理会我,我已经心灰意冷了。
在这时,一个年轻的叔叔走了过来,他看见我,并没有走开。他蹲下身来,和蔼的问我:“小弟弟,你怎么了,告诉叔叔吧?”我虽然年纪还小,但妈妈从小就教育我,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我并没有出声,我低下头,脚在地上划来划去。“有什么事吗?”叔叔很疑惑。我抬起头看着那张满是笑意的帅气的脸,浓眉下的眼睛写满关切,让我觉得他跟警察叔叔一样可信!
我立即说出了自己的困境。叔叔微笑着摸摸我的头,说:“我们一起等吧,你妈妈一定会来找你的!”我用力的点点头,挺了挺瘦小的身子。
时间过得真慢呀!
渐渐的,天阴沉起来,开始淅沥淅沥地下起小雨来。两个小时了。寒冷使我我瑟瑟发抖,突然间,觉得身暖暖的,原来是叔叔吧唯一的皮夹克披在我身上,只见他对我淡淡一笑,没有说什么。我的心里却感到无比温暖。我已经两个小时没吃东西了,肚子咕噜直叫,叔叔叫我等一下他,他去办点事。说完,叔叔便飞快奔向雨中。我也不敢走,只好蜷缩着身子,等待叔叔回来。不久,叔叔冒雨回来了,怀里还揣着两个包子,他递给我一个,说:“吃吧!”看着他湿透的衣服,有一阵暖流经过我心底。
爸爸妈妈终于来了,我倚在爸妈身上撒娇痛哭自不必说。临走前,叔叔拒绝了我父母任何形式的道谢,同样是对我送上一个微笑,摆摆手,消失在人海中……
我想,当时我能够这么快地镇静下来,最终等到父母,八成也是因为他的微笑吧。是那淡淡的微笑,霎时冲刷尽我心中的不安,驱逐了无边的焦躁,让我感到一股莫名的安详。直到现在,我仍像小时候一样坚信,拥有微笑的人是可信的人。他那淡淡的微笑将永远定格在我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