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_微笑800字作文
假如有人问我:什么是最美的?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微笑是最美的。在瑞士日内瓦流传着这样一首赞美微笑的诗:微笑为您的家庭带来和顺美满,微笑支持您在工作中百事如意,微笑还能帮助您传递友谊。对于疲劳者她犹如休息,对于失意者她仿佛鼓励,对于伤心者她恰似安慰。对我而言“最美的称号”非她莫属。经常露出微笑的人,即使沉默寡言,态度拘谨保守,仍然能吸引别人。这就是微笑的魅力所在。如你在与朋友之间谈话时,你的热情滔滔不绝,而对方却一笑也不笑,那么你一定很失望。
相反的,如果对方对你的每一句话都露出深感兴趣的微笑,你必然会变得更愉快,微笑实在是胜过语言的语言。也许有人会感到怀疑,微笑真的有如此的魅力?这也太简单了吧!其实,微笑就是这么简单。微微一笑,时间只需几秒,但它给人们留下的记忆却不会轻易逝去,它带来的好处也无法算计。古今中外的人,都是爱看微笑着的脸的。真诚、善意、由衷的微笑,表达着友好、同情、开怀、鼓励、理解、尊重、感激等珍贵的感情,是心灵的礼花。倘若你与朋友、邻居之间相处不和睦,如果有一方先露出微微一笑,也就将出现“化冰雪”、“泯恩仇”的奇效……可以说,微笑是沟通人们的心灵、融洽彼此间的关系、增进感情的一种优良润滑剂。它是比“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之类的有声语言更为丰富、更为微妙、更为重要的基本“语言”。
著名艺术家陈思思说过:“最美的语言是微笑。”我想,这的确是深有体会之言,很有见地。多一些微笑吧,微笑是最美的。美就美在这微微的一笑表现了许许多多难以言传的思想感情。任何一种笑都难以与之相媲美。对狂笑她含蓄;对耍笑她友好;对媚笑她朴直;对窃笑她坦荡;对假笑她真诚。微笑是笑之国度里的国王;微笑是笑之花海中的牡丹。朋友们,让我们的脸上多一些微笑吧。我愿人们笑脸常开,笑容永驻!愿我们的生活在微笑的海洋中,不论在什么时候,到什么地方,都会遇到灿烂的、动人的、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