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习惯400字作文
一个小小的习惯就能成就人生,这就是好习惯的好处。
小明和小张是一对好朋友,可是小明学习好,而小张学习不好。
每一次考试后,小张的妈妈都要说小张:“看看人家小明,学习多么好,都是一个老师教的,你就怎么就不如他呢?”。小张也很想学习好,就决定去观察观察小明—为什么学习这么好。
小张第一天看小明和自己没什么不一样,只不过每天下课时,小张在外面玩,小明却在屋是看书、学习。
小张当然不会在意这个不起眼的举动,所以一直也没有发现小明学习好的秘诀。
有一天,小张又考的不好,他决定去问问小明,他问小明:“我们上课时都一样听讲,可你为什么比我学习好呢?”小明说:“因为我在下课时认真复习,认真看书,所以才能考好!”,“噢”小张恍然大悟。
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小的习惯就能成就人生,这就是好习惯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