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习惯400字作文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转眼间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养成了许多好习惯,其中就有爱读书这个习惯。
有句话说的好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一本好书就等于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我是怎么养成这个好习惯的呢?是那一次期中考试......
五年级期中考试时,我被一道写成语的题目给难住了。考完试我灰心丧气地回到家。到书架上随意地抽了一本书,漫不经心地看了起来。翻着翻着,我的手突然在其中的一页停住了。咦?这不是考试时要写的那些成语吗?这不是书上都有吗?我渐渐地对“书”这个东西感兴趣了,原来上面什么都有啊!我又往后翻,哇!好东东太多了!高兴之余,我又不无悲伤:唉,怎么以前我就不多看看书呢?总把书当成负担,老师和妈妈一说让我读书我就烦。唉,早知今日,我何必当初啊。从那以后,我慢慢的喜欢上了读书,而且读书的范围也很广,什么童话书啦、作文书啦、历史故事啦,等等,我都喜欢看,也从书中学会了很多知识。
哈,这下出课外题可就难不倒我喽!直到现在,我还保持着爱读书的好习惯。一拿起书就爱不释手,别人叫我都听不见,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我要一直保持这个习惯,一直老到都要保持,因为活到老,学到老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