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习惯400字作文
“习惯决定未来,习惯造就成功。”它告诉我们:习惯是成功的关键。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播种良好地习惯,将来收获一个辉煌的人生!
还记得“早“字的来了吗?有一天,鲁迅上学迟到了,教书认真的寿镜吾老先生严厉地对他说:”以后要早到!“鲁迅默默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就在桌子的右上角刻了一个“早”字,同时也把一个坚定的信念深深地刻在了心里。从那以后,鲁迅上学再也没有迟到过,而且时时早,事事早,毫不松弛地奋斗了一生。正因为鲁迅先生从小养成了“早”的习惯,从而铸就了他辉煌的一生——中国伟大的无产阶级的文学家、革命家、思想家。
每当春天来临,农民伯伯就要播下储满希望的种子:从萌芽到生长,直至变成参天大树。这生命的历程是艰难的、曲折的、甚至是悲壮的!种子萌芽从土里钻出来,为了健康成长,它必须拼命地吮吸阳光和雨露。不管雷雨大作,还是狂风肆虐,它都得挺直腰杆,努力攀登。尽管瓦罐刺破了脚掌,墙壁抹伤了肌肤,它都心无旁骛,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我想播种习惯,收获命运不也正这样吗?
如果你播种的是书籍,相信你一定会收获丰硕的知识,让你领略到人生的真谛;如果你播种的是一颗颗爱心,相信你一定会纯真的快乐,让你永远沐浴在芬芳的温馨之中;如果你播种的是良好地习惯,相信你一定会收获辉煌的命运,你的人生一定会更加美好!